全部

特别的儿童节“礼物”!德州“有才”老师将历史编成歌谣送给学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1 17:1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在德州市庆云县第四中学,有一位被学生称作“有才”的历史老师,他经常把历史知识编成耳熟能详的歌曲,今天他也精心准备了新歌送给学生们。

“北宋960年赵匡胤夺政权,陈桥兵变黄袍穿,定都开封统一了中原……”一首首知识点满满的歌曲,创作者是庆云县第四中学的历史老师张志猛。28岁的他已经从事教学五年,因性格活泼又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他经常用顺口溜和唱歌的方式帮助学生学历史。

张志猛告诉记者,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有一些老师强调的问题学生经常会记错或者记混,但是对于一些流行歌曲,学生们会准确无误地唱出来,这也给他一个启发,能不能把这些历史知识编成歌曲,让他们唱出来。

自2017年开始,没有任何音乐基础的张志猛先后编写了20余首历史知识点歌曲,内容涵盖一些重要的历史事件和课程单元。并且特别选用了学生们喜欢的网络流行歌曲旋律,让学生喜欢唱、容易唱。

“老师最近编了非常多新的历史歌,既好听又方便我们去记忆,这份儿童节礼物对我们来说非常特别。”德州市庆云县第四中学学生刘树印说。

平时的历史课上,张志猛一般会拿出三分钟的时间,让孩子们去唱本节课要学习的知识点。“通过唱歌,带动了学生们学习的气氛,在考试中有的学生可能会紧张,把背的知识点忘掉,但是通过这种耳熟能详的旋律把一些难记的时间点和人物去唱出来,就不容易混淆。”张志猛向记者介绍。

从2020年5月起,张志猛就开始用短视频来记录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逗趣场景让人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感受到师生间最淳朴的爱,学生们也亲切地叫他“有才”老师,张志猛也凭借近400条短视频,收获了70多万粉丝。

“儿童节来了,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祝你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儿童节快乐!”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有才”老师张志猛也送出了他最真挚的祝福,之后他也将会继续改编更多的歌谣,帮助同学们快乐地学习历史。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德州台 孟晓倩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