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夏津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市民网上“下单”, 医护人员上门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0 10:5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9日讯 德州市夏津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服务群众新方式,积极探索“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让护理人员为患者及公众提供线上咨询和上门服务,将优质专业的护理服务送到老百姓家中。

“平常的时候给老人增加点营养,让她吃点鸡蛋、肉类。”在夏津县清华苑小区居民侯金强的家中,夏津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为患者开展上门护理服务。完成测体温、量血压等常规检查后,医护人员开始清理包扎患者的疮口。

患者家属王金强称,“我母亲是糖尿病后遗症糖卒,出门去医院治疗的难度比较大,第一她动不了,第二也不方便。现在通过网络平台预约,根据自己的时间,联系医护人员上门服务,觉得很方便。”

记者了解到,“互联网+护理服务”是指医疗机构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派出医院里护理经验丰富的护士,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护理服务。服务过程要求护理人员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操作标准,规范护理行为,恪守职业道德,并接受卫健局和社会监督。为此,夏津县重点培养了复合型护理人才,为慢病管理、健康教育、家庭医生签约等项目提供新鲜血液。

夏津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霍云说,“市民可以在‘九州医护’的平台下单,下单后我们会接到一个下单提示。可以指定护士进行服务,也可以按照医疗需求进行派单服务。在开展这项服务前,我们进行了多次的培训,制定了正规的操作流程以及应急预案。”

截止到目前,夏津县共有30多名网约护士,开展了8种项目。夏津县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于超称,“下一步我们会增加网约护士人数,以及护理服务内容,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提供更加便捷的护理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摄影 苏孟雨 德州台 高昌莲 夏津融媒 李昊 徐凯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武城“城市美容师”陈林贵组建雷锋机扫队,创新道路清扫消杀模式 ,获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武城“城市美容师”陈林贵组建雷锋机扫队,创新道路清扫消杀模式 ,获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初,面对突发的疫情,陈林贵主动请缨,组建了以车队党员为先锋的雷锋机扫队,冲锋一线勇战疫情。为确保城区消杀效果最大化,陈林贵创...[详细]
齐鲁网 2021-07-09
德州多个社区依托党群服务阵地,推出公益暑期托管班,帮家长解决暑期看娃难题

德州多个社区依托党群服务阵地,推出公益暑期托管班,帮家长解决暑期看娃难题

为了让家长安心上班,德州市德城区的多个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等服务阵地,办起了公益暑期托管班。[详细]
齐鲁网 2021-07-08
德州:一线熔化工顶高温战酷暑,​身穿厚厚防护服定时巡检,确保安全生产

德州:一线熔化工顶高温战酷暑,​身穿厚厚防护服定时巡检,确保安全生产

李士水是企业生产运行部熔联车间的熔化班长,至今已在此工作了17年。一番忙碌下来,李士水全身早已湿透。[详细]
齐鲁网 2021-07-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