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 3周时间,德城公安排查各类涉疫信息4万余条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2021-08-09 09:09:08

“你好,我是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的杨利,因为疫情需要向您了解一些情况?近期是否去过南京?见过什么人?去过哪些地方?”杨利对着电话说。8月6日,在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情报指挥中心大厅里,十几名民警不停地拨打电话,对涉疫情地区来德返德人员开展排查随访工作。据统计,自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德城分局疫情防控专班共投入警力200余人次,24小时运转,排查各类信息4万余条,为精准防控提供了数据支撑。

当日20时许,在德城分局情报指挥中心大厅里,依旧是灯火通明,电话声此起彼伏。在大厅入口处左侧,值班的民警和辅警一边查看电脑上的统计表格,一边拨打电话核实信息。德城公安小案侦防大队负责人张岩说,德城分局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的基础上,各个派出所也成立涉疫情排查随访工作组,主要承担了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德返德人员的排查随访工作。在运行机制上实行前后方联动、扁平化调度,工作专班汇聚公安等部门信息、技术和专业优势,为打好整体仗、合成仗打下了坚实基础。

工作中,杨利接到工作专班的核查任务后,争分夺秒加紧进行电话随访工作。座机电话不够用,她就利用手机拨打电话。杨利说,电话问询的时候,要不厌其烦、事无巨细、持之以恒地问生活中的细节和工作中的轨迹。有的时候,核实一条信息要拨打四五个电话,从对方的言语表述中捕捉关键信息,逐步聚焦到所要寻找的密切接触者,并归纳出有关人员相对完成的轨迹图。

不到疫情防控专班,你就不知道每天打电话核实信息有多难。少则几百人,多则上千人,每个调查对象,都要问明个人信息、健康状况、疫区旅行史、疫区居住史、病例密切接触史、交通工具等情况。

张岩说,排查随访工作要求日日清零,数据核查不过夜。每天忙到晚上十点,是常有的事。可是,在日常工作中,民警和辅警掌握的基础信息并不完整,部分市民接到电话后不理解、不配合,有的敷衍了事,有的甚至破口大骂,给工作带来很多困难。

“防疫抗疫,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张岩说,公众应该如实回答,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排查随访工作,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刻意隐瞒流行病学史,造成疫情扩散的,刻意追究其法律责任。

24小时随时待命,电话回访声不绝于耳……德城分局疫情防控专班成立以来,指挥中心大厅里的灯火彻夜通明,全体参战人员通宵达旦、争分夺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艰辛努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庆云祥云通用机场完成全部前期手续,主要用于航空低空飞行服务等

德州庆云祥云通用机场完成全部前期手续,主要用于航空低空飞行服务等

作为德州市唯一列入规划的机场项目,祥云通用机场目前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通过民航管理局和战区空军场址审查,并签订军地协议,完成...[详细]
齐鲁网 2021-08-08
@学生家长:德州中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即将开始,报名攻略看这里!

@学生家长:德州中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即将开始,报名攻略看这里!

新生入学服务覆盖中学、小学两个阶段的报名流程,填报信息、上传资料、提交报名全流程覆盖,并能对报名信息进行查看、修改、删除。[详细]
齐鲁网 2021-08-08
德州经开区流动接种车进村“送苗上门” 让疫苗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德州经开区流动接种车进村“送苗上门” 让疫苗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了快速推进疫苗接种,德州经开区利用流动接种车进村“送苗上门”,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实现应...[详细]
齐鲁网 2021-08-07
丈夫:“酒驾查住我了 现在在医院抽血呢”  妻子:“活该”

丈夫:“酒驾查住我了 现在在医院抽血呢” 妻子:“活该”

德州一男子因酒驾第三次被查 妻子怒怼“活该” 德州一男子酒驾被查 民警称其不是第一次了 妻子则直接怒怼“活该”[详细]
齐鲁网 2021-08-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