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怎么改、改什么?小区群众说了算!平原县19个老旧小区全面改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9 22:1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德州市平原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生活得更方便、舒心、美好作为老旧小区改造最终目的,在居住环境提升上“做加法”,用诚心换民心、用实干聚民力,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造成果,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平原县滨河小区原有8个单位的15栋家属楼,421户群众在这里居住。由于均为不同系统的家属院,因此尽管彼此相邻,但被围墙分割。公共配套不足、管理资源缺位、硬件设置老化,成为居民多年来的一块“心病”。

平原县滨河小区居民赵书彬说到,“坑坑洼洼都到了六七十公分了,底下污水和雨水混流了,一下雨污水往外泛,臭气轰轰。”

群众所盼的就是政府要干的。今年6月开始,平原县对这个最大的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包含了屋顶防水、雨污分流、路面平整、外墙保温等多个方面。

平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理崔连军称,“总工期70天,共计8个项目,按图纸施工,一切质量都由监理控制,保证质量安全。”

眼下,10余辆工程车、200多名工人在现场正紧张施工。拆除围墙、重塑空间、修复修缮……根据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8个老旧小区“破墙合体”,成立业主委员会,打破了围墙、更打通了心路。

平原县滨河小区居民赵书彬说到,“业主们很关心、很支持老旧小区改造这个事,有关部门统一规划、统一施工,将来出行方便、环境美化,这是对我们小区最大的一个提升,我们很满意。”

记者了解到,从打破物理围墙、打破心理围墙,再到打破治理围墙,平原走出了一条“城市更新”新路径。2021年平原县共改造19个小区、43栋楼、涉及926户,改造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惠及群众近3000人,目前已完成改造总工程的85%。2022年计划改造39处、95栋楼、2449户居民,投资概算1.1亿元。

平原县房产管理中心副主任郝光义告诉记者,“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将符合条件的小区全部纳入改造范围。怎么改、改什么?全部由小区群众说了算,并将改造内容进行公示,让小区业主全程参与设计、建设、验收等环节,充分体现民意,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高昌莲 王丽媛 平原融媒 王帅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宁津:网上办理、现场出证,便携式办理畜禽检疫证让养殖户“零跑腿”

宁津:网上办理、现场出证,便携式办理畜禽检疫证让养殖户“零跑腿”

今年,宁津县畅通畜禽检疫工作断点,把报检搬上网,检疫证送到家,让养殖户由“跑两次”到“零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21-11-29
生活垃圾的Vlog丨坐专车、换新家、发酵、焚烧……看“我”如何实现“重生”

生活垃圾的Vlog丨坐专车、换新家、发酵、焚烧……看“我”如何实现“重生”

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在被扔到垃圾桶之后,将会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在德州,每天会产生大约3700吨的生活垃圾,那么这些垃圾去了哪,将会经历...[详细]
齐鲁网 2021-11-29
“双减”在行动丨德州德城区:60余家违规办学机构被查处

“双减”在行动丨德州德城区:60余家违规办学机构被查处

德州市各个县市区相关部门不断展开联合整治行动,对“证照不全”的培训机构实施“关停”和“查封”处理。近日,德城区教体局联合市场监督管...[详细]
齐鲁网 2021-11-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