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德城区推进“警格+网格+民兵”社会治理模式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7 20:4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警格+网格+民兵”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德城公安分局召开。

“ ‘网格+警格+民兵’是德城区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大创新,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试点合格城市中,公安分局的‘一格四警’也作出了非常大的成就。我们的民兵,聚之为兵,散之为民,有非常大的优势来参与社会治理。”德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国星介绍说。

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将强化社会治理的要求上升到了全新高度。把武装部民兵与当前公安“一格四警”工作结合起来,创建“社区网格+公安警格+武装部民兵”这一警务共同体,共同完成基础信息采集、参与创城、收集社区民意、化解矛盾纠纷、服务辖区群众、服务特殊人群以及配合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这一社会治理新模式,能够树立武装部民兵和“一格四警”良好形象,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徐亚军表示:“深入推进‘网格+警格+民兵’的模式,让民兵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助力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德州市德城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郑虎表示: “‘网格+警格+民兵’这种模式,相互补充,互为一体,共同把社会治理做实、做强,把管理模式创新、创优。”

德城公安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警务”理念和社会治安大防控理念,以“控发案、护稳定、保民安”为要求,以新标准、新理念、新要求扎实开展社区警务工作,为公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筑牢基础。

据悉,德城公安分局最大限度整合“社区网格员、公安民辅警、武装部民兵”三方力量,最大程度发挥“三方”参与社区治理效能作用,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德州台 周磊 李帅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2022山东省“爱心救生圈”捐赠暨“同心防溺水”活动在齐河启动,现场捐赠救生圈2000余个

2022山东省“爱心救生圈”捐赠暨“同心防溺水”活动在齐河启动,现场捐赠救生圈2000余个

5月27日,2022 年山东省“爱心救生圈”捐赠暨“同心防溺水”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齐河县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5-27
德州市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省两办《通知》座谈会:推动六项重点任务 奋力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德州市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省两办《通知》座谈会:推动六项重点任务 奋力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27日,德州市关工委学习贯彻省两办《通知》座谈会召开,德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书鹏、穆修海、梁希忠、...[详细]
齐鲁网 2022-05-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