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备战夏粮收购!德州:腾空仓容约150万吨 备足收购资金20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2 20:5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日讯 夏粮收获在即,目前,德州各相关部门正积极腾出仓容、筹足资金,为夏粮收购做好准备。

据农情调度,今年德州市小麦播种面积814.8万亩,其中一、二类麦田比例达到90%,总体长势良好。预计6月中上旬,小麦将陆续收割。

为确保夏粮及时足量入库,在武城县大屯村,粮食收储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给村民讲解“惠三农”APP,推广线上预约售粮。

中央储备粮德州直属库有限公司武城分公司工作人员刘飞说:“打开系统后有个全面的显示,在家就能知道库里车辆的多少,根据库里车辆的多少安排今天是否进行售粮。”

据介绍,迎接夏粮收购,德州采取腾并、调销等多种措施,做好仓容准备。并进一步摸排社会仓容状况,充分挖掘潜力,千方百计扩大收储能力,目前腾空仓容约150万吨,基本满足收购需要。

与此同时,德州市发改委、农业农村局与金融部门提前谋划,保障收购夏粮资金需求。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德州市分行副行长韩鹏介绍说:“目前,我行已备足了夏粮收购资金20亿元,已公布粮食收购客户29家,网点覆盖各区县,能够方便农民就近售粮,切实保护好种粮农民利益,确保钱等粮、收好粮。”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德州台 龚维勇 王福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腾空12万吨仓容 开通售粮预约APP 全力备战夏粮收购

德州:腾空12万吨仓容 开通售粮预约APP 全力备战夏粮收购

为了方便种粮农户夏收之后尽快卖粮,德州开通售粮预约 APP,有效减少售粮农户排队时间。自4月份以来,德州市就组织制定了夏粮收购预案,为...[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德州市科技馆恢复开馆

德州市科技馆恢复开馆

[详细]
德州日班 2022-06-02
闪电·特写|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倾听5位德州追梦人的奋斗故事

闪电·特写|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倾听5位德州追梦人的奋斗故事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德州。随着一项项人才政策的落地落实,越来越多的新生代创业者来到德州,或是在三尺讲坛教书育人,或是在司法领域追求本...[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德州城区9处户外智能健身房启用,为居民构建10分钟全民健身圈

德州城区9处户外智能健身房启用,为居民构建10分钟全民健身圈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德州市天衢街道办事处结合自身优势,与本土企业合作,为辖区居民建设智能健身房,打造10分钟全民健身圈。[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