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端午假期德州餐饮业客流量翻一倍

来源:德州晚报

作者:

2022-06-06 10:19:06

端午假期,餐厅消费市场呈现复苏回暖的趋势,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6月5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餐饮店铺了解到,端午期间客流量至少翻了一倍,不少市民选择到餐馆就餐,久违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当天中午12时,记者来到德州万达广场3楼,不少餐馆内已经坐满了顾客,在一些热门餐馆前还有排队等候的消费者。或三五好友、或是全家出动,在餐厅内大快朵颐的同时,享受着美好的端午时光。

“我们店大概有40余张桌子,端午期间一直是爆满的状态,每天的营业额大概有三四万,相比起今年三四月份工作日一万元左右的营业额翻了好几倍。”该广场3楼一家中餐馆工作人员表示,端午期间客流量肉眼可见的增长,每天从10点半之后就会热闹起来,虽然很忙碌,但是心里却很开心。





在澳德乐时代广场4楼餐饮区域,同样可以见到人头攒动的场景。“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全家已经好久没有在商场内吃饭了。趁着端午期间出来逛逛,和家人一起尝尝新开的餐馆。”市民刘先生表示,虽然排了二十分钟的队,但是这种久违的热闹感还是让他很亲切。

在该商场的一家特色煲类餐馆,工作人员表示每天可以接待一百多桌客人,尤其是晚间经常会有翻台的情况,相比起五月份客流量翻了一倍。

“为了吸引消费者,部分餐厅网上推出了团购优惠券,端午期间消费者也可以使用。而且我们还推出了消费满减、消费满赠等活动,通过加大优惠力度吸引消费者的光顾。这个端午假期的客流量,可以说是今年疫情以来最好的。”该商场四楼餐饮主管吴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不仅是商场内餐馆客流量暴增,消费者喜爱的奶茶店也是忙不可开交。在澳德乐时代广场一家奶茶店,店内的椅子已经全都坐满了消费者。工作人员表示,店内每天差不多能卖出近400杯奶茶,销售量较之前翻了一倍多。

在“烟火气”回归的同时,各餐厅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商超餐馆均推行开通“场所码”,进一步做好就餐防疫安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出台助企“黄金16条”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企业强信赋能

庆云出台助企“黄金16条”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企业强信赋能

庆云县出台的关于支持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十六条措施引爆朋友圈,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点赞,被网民亲切称为“黄金16条”。[详细]
齐鲁网 2022-06-04
德州市民制作端午香包 体验手造项目 感受非遗魅力

德州市民制作端午香包 体验手造项目 感受非遗魅力

董子文化街是德州市非遗、手造集聚发展的重要阵地。去年以来,德州市董子文化街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动员、指导、推荐,顺利帮助六个项目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22-06-03
500万元消费券!平原县“乐享促消费•助企惠民生”活动启动

500万元消费券!平原县“乐享促消费•助企惠民生”活动启动

为促进消费回暖,此次,平原县政府派发500万元消费券,补贴企业,让利于民,用于激发消费动能,预计本次活动可激活约5000万元的资金消费,...[详细]
齐鲁网 2022-06-03
齐河:包粽子看演出 粽香话端午温暖邻里情

齐河:包粽子看演出 粽香话端午温暖邻里情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更好地传承民族精神,齐河县晏城街道永嘉社区举办了主题为“粽香话端午·温暖邻里情”的端午节活动,使社区群众在欢...[详细]
齐鲁网 2022-06-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