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夏一线丨德州:小麦机收完成66%,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面展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6 19:4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夏收近尾声,夏种紧相随。日前,在德州市平原县鲁望农场,悬挂播种机的两台大型机械正在田间来回穿梭,将玉米和大豆种子翻入土壤,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平原县农机手王小明称,“为了适应不同地块,我们对机械进行针对性调整,保证一播全苗。我们车上安装了自动导航设备,大大降低了机手的工作强度,提高播种质量与效率,一天播种200多亩地。”

今年,德州市平原县因地制宜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在平原县鲁望农场,四行大豆、两行玉米的新种植方法,让农场种植经理对秋收信心满满。

平原土地鲁望种植经理何石宝称,“我们在种植之前,查阅了相关资料、学习了相关技术、听取专家讲座。根据测算,我们的玉米应该是不减产,大豆应该是额外增加收益。”

为了确保三夏顺利进行,平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分类科学指导广大种植户,造墒、抢墒开展夏种,及早落实秋作物田间管理措施。

平原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田殿彬介绍说:“今年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现在正是播种的关键时候。墒情好的地块抓紧播种,墒情差的地块注意灌水量,把握好播种的时间。大豆最好提前一夜或半天包衣,玉米要有充足的颗数和充足的肥料。希望农户们把握好这些要点,尽量提高产量、增加效益。”

根据统计,目前,德州市小麦机收面积达到537.3万亩,已完成66%。夏种工作正在同步开展,已经播种玉米438.6万亩,其中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已完成4.8万亩。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摄影 戚冰冰 德州台 高昌莲  张娜 平原融媒 王子达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政府与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德州市政府与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6日,德州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浙江大学—临邑县 “解放思想 加快发展”线上培训班 (第二期)开班

浙江大学—临邑县 “解放思想 加快发展”线上培训班 (第二期)开班

6月16日上午,第二期浙江大学—临邑县 “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线上培训班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德百家居广场迎来20岁生日

德百家居广场迎来20岁生日

6月16日,德百家居广场迎来了她20岁生日!一大早,一个长20米、宽2米的巨型大蛋糕呈现在广大消费者面前免费吃。广场上载歌载舞,人声鼎沸,...[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乐陵:87万亩小麦喜获丰收,平均亩产较去年增加48.5公斤

乐陵:87万亩小麦喜获丰收,平均亩产较去年增加48.5公斤

在遭遇去年严重汛情的不利条件下,乐陵市87万亩小麦实现了丰收,丰收的“密码”又是什么呢?[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