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平原:“码上监督”服务 提升助企效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30 21:0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0日讯 平原县搭建 “ 码上监督”智慧平台,为政府服务企业提供高效载体。

位于平原的信谊制药产业园项目是省重大项目,由于消防设备验收问题,影响了施工进程。项目帮包人员第一时间协调相关部门来到建设现场。

平原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成员魏明浩介绍说:“第一件事情就是像上班打卡一样,先扫这个二维码。扫码以后我们会把今天服务的事项,在平台上进行登记,先要填写上今天服务的企业或者项目的名称,然后具体地填写今天具体要做的事情。”

魏明浩说的平台是平原县搭建的“码上监督”智慧平台,它的目的就是建设一个全程在线的评价渠道,将政府服务的评价权交到企业手里。

山东信谊制药产业园项目办主管李小滨告诉记者:“我们提出问题以后,他们当天就来到了现场,迅速为我们解决了消防管道布局和水压不足的许多问题,而且过后我们可以从手机上为他们的服务情况进行打分,我们企业有了一些话语权。”

不仅是单次的服务,平台还建立了数据库,实现干部扫码服务,企业评价打分,后台收集数据,为每个入企服务的基层干部“精准画像”。 

平原县纪委监委张磊介绍说:“根据我们公职人员进入企业,一个是服务内容的得分情况,再一个就是根据进入企业服务的次数,这两项主要指标。我们根据计算公式生成营商环境指数,比较好的、比较差的一排名就能显现出来。”

现在,“码上监督”智慧平台纳入了全县95个部门单位和728家企业的相关信息,服务效能正逐渐显现。 

平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传虎表示:“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监督作用,运用‘码上监督’智慧平台,精准监测我们公职人员服务企业的质效,把干部作风的评价权真正交到企业手中,实现公职人员服务企业由‘你过来’向‘我过去’的转变,从而来提升平原县的营商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周树茂 德州台 乔兴华 金吉鑫 刘志东 王帅 编辑 魏歆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天衢新区线上购物平台名单来了

德州天衢新区线上购物平台名单来了

为保障德州天衢新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现将区内备货量相对充足的商场、超市团购途径公布,如有需要,广大市民可与相应商超对接。[详细]
齐鲁壹点 2022-10-30
最新!菜肉蛋奶哪里买?德州这些线上购物平台请收藏

最新!菜肉蛋奶哪里买?德州这些线上购物平台请收藏

为保障德州市德城区、天衢新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现将区内备货量相对充足的商场、超市团购途径公布,如有需要,广大市民可与相应商超对接...[详细]
齐鲁网 2022-10-29
德州: 菜肉蛋奶供应丰富充足,投放量大于居民需求量

德州: 菜肉蛋奶供应丰富充足,投放量大于居民需求量

德州市加大疫情期间蔬菜供应,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居民生活平稳有序。[详细]
齐鲁网 2022-10-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