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王峰:加快推动“宁乐庆商”区域协同联动发展,更大空间汇优势、聚市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8 13:5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改革开放优势显著增强’。我们倍感振奋,感受深切。”省人大代表,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峰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谈到,仅2022年,乐陵就获得国家EOD项目、首批全国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省级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等省级以上改革试点31项,是全省客货邮融合发展唯一列入全国典型的县市,也是全省唯一入选首批省级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单位的县市,成立了山东大学首个县域人工智能研究院,为开启乐陵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积蓄了强大动能。

报告提出,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国家试点落地。王峰提到,乐陵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进31项省级以上试点落实见效。加快实施国家级EOD等一批绿色项目。抓好低效闲置用地盘活利用,引导“工业企业上楼”。与国企名企深化项目合作。建好山大人工智能研究院等高能级平台,支持企业“上云用数赋智”。通过向生态建设、资源集约、区域合作、科技创新要效益,加快培育“4+4”现代产业,打造“特色体育名城引领区、食品名市示范区、全域旅游样板区”,在先进制造业强省强市建设中奋力走在前。

报告提出,建强用好高能级开放发展平台。王峰表示,乐陵将更大力度融入服务省会经济圈重大战略,加快推动“宁乐庆商”区域协同联动发展,更大空间汇优势、聚市场。深入实施药食同源商品进口通关便利化改革试点,加快申报创建鲁北乐陵保税物流中心。以德龙烟铁路乐陵货运站为引擎,加快公铁物流园、中农批智慧物流园等枢纽项目实施,打造鲁北现代物流枢纽中心,争创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为产业项目提供最优成长环境,形成运输结构调整、物流降本增效、产业强势聚能的区域共赢新局面。

报告提出,更大力度吸引外资。王峰称,乐陵将聚力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专门制定优惠政策,运用“组合拳”,形成“强磁场”,打好“主动仗”,推进招大引强量值齐升、外贸外资提质增效。支持外资企业增资扩股、技改扩能;对接知名外企国内总部,招引外资项目。用好学会、协会、商会力量,开展以商招商、线上招商、蹲点招商。办好中国调料行业大会、泰山人工智能产业大会、德州旅游发展大会。打造“一区四园”主导、专业园区协同的产业平台,栽好园区“梧桐树”,吸引强链“凤凰来”,争取引进过亿元项目20个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摄影 戚冰冰 德州台 陈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对联、福字、灯笼……德州红红火火的年味渐浓

对联、福字、灯笼……德州红红火火的年味渐浓

随着春节临近,德州街头的年味也日益浓厚。人们置身琳琅满目的春节饰品之中,精心挑选,接“福”回家,迎接春节的到来。[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1-17
德州天衢新区18项新春促消费活动陪您过大年

德州天衢新区18项新春促消费活动陪您过大年

天衢新区启动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活动围绕吃、购、娱三大要素,以特色年货、餐饮美食、汽车展销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形式多元开展,让...[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