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冒充客服送“礼物”获利5万余元!德州警方抓获一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07 21:5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今年以来,针对电信诈骗案件多发态势,德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守护行动”。近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新型犯罪侦查大队接推送线索,某手机号码在市区一写字楼使用频繁,涉嫌参与违法犯罪活动,民警立即前往落实情况。现场发现了8名正在冒充客服打电话的工作人员,民警将其带回,并抓获了3名诈骗团伙的负责人——梁某、高某和王某。

犯罪嫌疑人王某称,“上家给我们一些资料,然后我们去简单打一个电话,在电话里的冒充淘宝、天猫的平台客服,说是要给对方寄小礼物,寄完后让对方确认地址是否准确,核实是否收到礼品。”

每成功一单便获得相应的报酬,三人尝试得到甜头后,在2023年2月初开始招聘员工,通过建立的微信群对员工进行话术培训后,开始做“一道单和二道单”,继而还会有下线诱导被害者扫描礼品上的二维码进入QQ群,也就是所谓的“三道单”,最终对其实施诈骗。

经审讯,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截至案发当日,该诈骗公司共招聘员工10余名,接收公民信息2万余条,成功核对信息5000多条,获利5万余元。

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新型犯罪侦查大队民警郭家宇谈到,“通过我们单位的技术科以及市局物证鉴定中心,对这些手机和电脑进行勘验,对犯罪分子使用的虚拟币进行分析,挖掘出幕后的金主栗某等四人,目前已将这四人全部抓获。”

民警提醒,不要轻易接听陌生电话,不要随便添加陌生微信,以及各种返利群、刷单群,不要轻易接受免费的小礼物,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反诈热线96110。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冷丽莎 官鹏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临邑:便民办税春风“吹”进企业心坎里

临邑:便民办税春风“吹”进企业心坎里

国家税务总局临邑县税务局向全县110户重点税源企业财务人员宣传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中的政策变化、具体填报等方面的知识。[详细]
临邑大众 2023-04-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