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俩男子骑行6小时到德州盗窃 回家不到一天就被抓

来源:齐鲁网

作者:宁佳

2023-07-28 17:4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警察同志,我车玻璃被人砸了,车里的东西被人偷了。”7月2日上午8时许,德州市公安局天衢新区分局接到多名群众陆续报警。

通过现场勘察,民警发现被砸车辆分散在多个路段,且均为停放在辅路的高档轿车。被盗物品包括烟酒、现金等物品,价值10000余元。

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在多个案发现场附近均有一辆无牌摩托车经过,形迹可疑。经调查,摩托车上的两名男子有多次违法犯罪前科,现已逃至外省某地。

7月3日凌晨,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当地开展抓捕,经过昼夜排查,民警最终在一餐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次日于一小区居民楼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王某、李某因手头拮据决定“铤而走险”砸车盗窃,目标选在临近省份。7月1日,二人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骑行6小时来到德州,在网上搜索“德州富人区”,特意“乔装打扮”并选了监控盲区里的高档车辆作为盗窃目标,没想到回到家还不到一天就被抓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下车要锁门,无论是去办事还是遇到突发事件,只要人离开车,就应及时锁好门窗,防止财物被盗。放物要讲究,贵重物品要随人走,千万不要把汽车当作保险箱。贵重物品如手机、手提包、钥匙等请随身携带,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应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锁后要拉门,下车离开后,不仅要记得车门落锁,更要用手试拉车门是否锁好,从而避免钥匙锁车“锁而不实”的情况出现。停车要守规,路边随意停车既违规又不安全,车辆停放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停车场。一时找不到停车场或者停车点的,也应在遵守交通法规的情况下,尽量将车辆停放在人流较多、有监控的场地和路段,切忌在偏僻地段或监控盲区停放。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责任编辑:宁佳 董晓爽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大爱与大德同行 | 德州外卖小哥路遇车库起火 义无反顾奋勇灭火

大爱与大德同行 | 德州外卖小哥路遇车库起火 义无反顾奋勇灭火

送外卖途中遇小区车库起火,第一时间投入灭火并成功控制火势,19岁的外卖小哥陈洪杰不顾个人安危的救火义举赢得了赞扬。[详细]
齐鲁网 2023-07-27
庆云:以公路运输高质高效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庆云:以公路运输高质高效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07-27
乐陵市:开设“星火公益课堂”暑期托管班34处,为少年儿童提供多元化公益课程

乐陵市:开设“星火公益课堂”暑期托管班34处,为少年儿童提供多元化公益课程

暑假来了,“神兽”无处安放,成了许多家长的烦恼。[详细]
齐鲁网 2023-07-27
惠及27万人!德州市继续上调基本养老金

惠及27万人!德州市继续上调基本养老金

从2023年1月1日起,德州市为2022年12月31日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详细]
齐鲁网 2023-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