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路口突遭风筝线“贴身” 辅警大声喊停行人及时排险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郑秀程

2023-10-13 16:2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秋高气爽,最近不少市民趁着好天气出门放风筝,然而细细的风筝线有很大的威力,存在安全隐患。近日,德州交警在路口执勤时,突然发现一条风筝线横跨马路十分危险,交警立即喊停路人,紧急排险。

“当时我正在中心岗执勤,我一转身发现在我胸前有一根白线,我下意识用手去触碰,发现是绷直的,像一根风筝线。”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女子中队辅警李淳显荣告诉记者,当时正值下午放学时间,前来接孩子的非机动车也多了起来,一旦有骑行人员被风筝线割伤,后果将不堪设想。

就在此时,辅警李淳显荣看到一名非机动车驾驶员马上就要触碰到这根风筝线,她立即大声制止。此时,前来支援的两名骑警队员也赶到马路中间,迅速收集风筝线。很快,安全隐患被消除,民警发现,被收集起来的风筝线足足有几十米长,这根风筝线虽然细,但韧性很强,很可能成为伤人的“暗器” 。

随后,记者在花五元买了一轴普通尼龙材质的风筝线,准备了苹果、香蕉、肉等材料请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演示。消防救援人员将风筝线绑在两棵树上,选用黄瓜、香蕉、胡萝卜作实验,并模拟跑步市民,从两棵树之间穿过,均被轻松割断,且切口整齐。消防人员又用一块猪肉模拟人的皮肉,猪肉被风筝线轻松切开。

“随着现在风筝越做越大,风筝线的材质也更有韧性,物理专家做过测算,当风力超过4级时,风筝线就会绷紧,拉力会达到100斤,风力增大后,拉力甚至可能超过200斤。”德州市德城区新湖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员孙智鑫介绍说。

消防人员提醒,放风筝要选择空旷的场地,并使用有明显颜色的风筝线,避开建筑物和树木,绝对不能在设有高压线的地方以及公路、铁路两侧放风筝。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刘茜 张勇 报道

[责任编辑:郑秀程 刘向阳 谭庆国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纪委监委到庆云公路分中心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德州市纪委监委到庆云公路分中心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10-13
乐陵:做好田间“双百对接” 助力秋粮稳产丰收

乐陵:做好田间“双百对接” 助力秋粮稳产丰收

乐陵市农经中心结合百家农服组织与百家科技小院“双百对接”活动,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多措并举确保“三秋”生产...[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乐陵:新型农机装备“上阵” 助力“三秋”生产提速提效

乐陵:新型农机装备“上阵” 助力“三秋”生产提速提效

乐陵市积极引导扶持新型农业作业主体应用高效、智能的农机装备,不断提升农机化作业效率和作业质量,确保秋粮颗粒归仓。[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庆云公路分中心及时处置涉路事件

庆云公路分中心及时处置涉路事件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