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培育国家级绿色工厂19家!德州厚植新型工业化生态底色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佳

2024-02-22 17:4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中,德州市聚焦产业转型,巧念循环发展经,在建链补链强链中厚植新型工业化生态底色。

传统产业是德州工业经济的“家底”,德州市加快传统产业绿色动能改造。眼下,省重点项目——投资10亿元的金能科技年产4万吨山梨酸钾项目完成主体施工,进入设备联动调试阶段。全部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山梨酸钾生产基地。公司工程师刁兴伟说,“相较于传统的生产工艺,这个项目设备更加先进、自动化程度更高,乙醛在热量利用方面采用耦合法把系统内所有热量基本耦合掉,单乙醛吨蒸汽消耗可降低1吨多,整体装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这也让我们的产能可达到全球总产能的三分之一以上。”

作为首批国家级绿色工厂,金能科技累计投入15亿元推动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在实现产品质量升级向优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含“绿”量。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卢传民说,“我们所有的技术创新,基本上都是围绕着资源高效综合利用来开展,比如通过对煤化工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建成了‘尾气再炼焦的煤化工循环链’、‘蒸汽轮机热电联产的能源循环链’、‘山梨酸钾产品链’,实现炼焦过程中焦化废气的完全回收再利用。 ”

瞄准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方向,德州市全面推动传统产业向清洁低碳转型。截至目前,德州市新培育国家级绿色工厂19家、省级绿色工厂19家。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德州台 乔兴华 报道

[责任编辑:刘佳 刘向阳 谭庆国 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