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AI短片|穿越千年,品读诗词里的“德州缘”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王佳亮

2024-04-10 10:4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0日讯 “小诗留一雨,又了德州缘”、“画舫来天上,黄昏泊德州”、“运水浮桥螮蝀悬,重邱城郭富人烟”……在中华悠久的历史中,德州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文化底蕴,成为了历代文人墨客竞相吟咏的对象。

从康熙帝的《德州》到乾隆帝的《过德州》,再到初唐四杰骆宾王的《夏日游德州赠高四》,德州承载了诗人名家的情感与思索。他们用笔触描绘了德州的自然风光、社会生活和历史变迁,让这座城市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天,当我们走进德州,依然可以感受到那些诗句中的韵味,它们如同时间的回声,穿越千年,诉说着德州的过去与现在。让我们通过一个AI短片,领略诗词里的德州。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胡辛炜 德州台 王影 孙志超 报道

[责任编辑:王佳亮 刘向阳 徐红梅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来临邑赏桃花、赶民俗文化大集 体验别样乡村风情

来临邑赏桃花、赶民俗文化大集 体验别样乡村风情

临邑县依托桃花美景举办首届桃花节暨民俗文化大集活动,在展现乡村之美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游客走进乡村,体验乡村风情。[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9
齐河:多渠道调引黄河水 全力保春灌

齐河:多渠道调引黄河水 全力保春灌

眼下在齐河,春灌工作正在广袤田间有序进行。齐河县科学谋划,高效调配黄河水资源,全力保障春灌顺利进行,为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基础。[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