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儒商大会德州分会场签约6个重点项目 协议金额约139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1 10:1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6月30日,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正式开幕。大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济南,德州等16市设分会场。

在德州分会场,商用车核心零部件配套产业园、麦香园三产融合示范园、城市建设及交通基础设施EPC、新势立化工年产5000吨精细化工产品建设、新零售产业园、瑞士索戴芬智能立体车库等6个项目线上签约,协议金额约139亿元。

项目一:商用车核心零部件配套产业园

签约方:山东浩森泰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夏津县人民政府

该项目位于德州市夏津县经济开发区,占地约120亩,项目总投资为2.5亿元。拟融资1.7亿元,其余0.8亿元投资拟由企业自筹解决。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新建年产滤芯80万套及密封件100万套生产用厂房、承压/耐热管路170万套生产用厂房、安全气囊20万套生产用厂房、注塑与成型100万套生产用厂房、年产结构件焊接及精密加工件(含冲压和喷涂)10万余套生产用厂房、年产橡胶片1200万吨生产用厂房、研发试验中心及办公楼、其余辅助用房等,总建筑面积52582平方米;购置生产、研发、检测等设备共100余台(套)。项目建成后,达到年产滤芯80万套、密封件100万套、承压/耐热管路170万套、安全气囊20万套、注塑与成型100万套、结构件焊接及精密加工件(含冲压和喷涂)10万余套、橡胶片1200万吨的生产能力。

该项目的产品主要包含空气滤清器进气系统、车辆密封件、进气/排气承压及耐热管路、塑料及制品、安全气囊、全自动喷涂线、结构件焊接与精密加工件(含冲压和喷涂)等汽车零部件,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全国几十家汽车主机厂和工程机械制造商的配套产品供货商,市场服务网络遍布全国。主要配套客户包括中国重汽、潍柴动力、亿利橡塑集团、中国一汽集团、北汽福田汽车、陕汽、宇通客车、北方奔驰重卡、江淮、山西大运、东风风神、南京徐工、大柴、潍柴、锡柴、玉柴、唐纳森、平原、华原、五十铃等。项目生产的产品具有市场竞争力,可确保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为企业增强活力,并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项目二:麦香园“三产融合示范园”项目

签约方:禹城市麦香园食品有限公司、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科院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该项目位于德州市禹城市,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有主粮产业品牌化、规模化经营、涉农产品新型营销模式探索、三产融合科技示范园区建设等。项目由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鲁商发展)、山东中科院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简称国科中心)和禹城市麦香园食品有限公司(麦香园食品)三方共同投资建设,以鲁商集团雄厚的资金、资源实力,以国科中心的成熟的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科技园区规划运营实力,以麦香园的食品品牌和成熟运作模式为基础,以打造中国主食高标准全产业链企业为目标,在禹城市合作建设“三产融合示范园”,实现三产融合发展。

项目三:城市建设及交通基础设施EPC项目

签约方:禹城市宝泰投资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德州市禹城市,总投资45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火车站综合开发含商业楼、酒店式公寓、地下商业街等;汉槐街穿越京沪铁路立交桥工程;禹城市主城区主干路包括禹王路、汉槐街东延西延、建设路北延等14条道路;大纸坊、小纸坊、西军张拆迁安置;市中路(汉槐街-南环路)道路排水工程。

项目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可研审批、组织准备、以及招投标工作等。已进场项目管理人员6人、施工人员10人进行项目临建搭设及施工准备。施工图纸设计工作正在同步进行。

项目四:年产5000吨精细化工产品建设项目

签约方:德州新势立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平原县人民政府

该项目位于德州市平原县,总投资7亿元,占地210亩,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引入德国拜耳公司、沈阳化工研究院转让的先进技术,新上生产线7条,新上设备710台套,建成后年产各类精细化工产品5000吨,包括:K酸1000吨,氯虫苯甲酰胺1000吨,邻(间、对)三氟甲基苯甲酰氯1000吨,氟吡菌酰胺500吨,二氟甲基吡唑酸950吨,溴氰虫酰胺500吨,2-氨基-3-氯-5-三氟甲基吡啶50吨。

项目由山东新势立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设,山东新势立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定点农药生产企业,荣获山东省十佳农药企业等称号,建有多个农药制剂生产基地,可生产各类农药制剂100余种,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同时出口东南亚等地区。

目前已完成立项、规划选址等手续,地块具备九通一平等建设基础条件,环评、土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手续正在办理,预计8月下旬可全部办理完成,具备开工条件。9月份正式开工。

项目五:新零售产业园项目

签约方:鑫鼎置业有限公司、齐河县晏城街道办处

该项目位于308以南,世纪路以西,顺德路以东,齐晏大街以北。项目占地约1100亩,总投资80亿元。新零售产业园重点打造特色家居购物体验,专业市场采用屋顶停车方式,汽车可直接由坡道驶向屋顶,方便顾客采购家居建材等产品。

项目建设内容包含家居建材全业态专业市场、居然之家主力店、总部基地、夜景公园、改善型社区等。具体占地约240亩,建筑面积20余万平的家居建材全业态专业市场,其中包括:智能家居建材城、智能装饰城、五金机电城、灯饰城、花卉大观园等;占地约40亩,按照居然之家最新第三代家居MALL的标准建设家居商场,主力商场建筑面积约4万平;总部基地:占地约40亩,包括写字楼部分及配套商业部分,建筑面积约5万平;夜景公园:占地约178亩,以夜景及运动为主题的主题公园。住宅:占地约600亩,建设低密度改善型社区,内部按标准配套幼儿园等。

规划形成“两轴、五心、三区”的规划结构。两轴:产业园重要公共功能空间轴线,纵向城市发展轴线。 五心:产业园区中心、产业配套商业服务中心、景观中心、教育中心和社区配套中心。产业及配套商业中心为该区内打造含居然之家新零售体验店、智能家居建材城、智能装饰城、灯饰城、花卉大观园、五金机电城,商超、电商平台、酒店、办公等全产业链产业园。景观中心塑造成以“特色、文化、以人为本”为理念的夜景主题公园。三区:规划区内包含幼儿园、沿街产业、绿化公园等配套齐全的三个生态居住社区。

项目六:瑞士索戴芬智能立体车库项目

签约方:索戴芬(山东)智能车泊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德瑞智能制造产业园有限公司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德州市齐河县德瑞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内,一期总规划面积约34000平方米,通过参股瑞士索戴芬智能车库制造公司,借鉴其先进的技术研发优势和管理优势,引进国外智能化立体车库搬运器生产线1条,新上立体车库搬运器配套设备生产线1条,配套建设给排水、变配电、消防、环保等公用辅助设施,项目主要产品为智能搬运器及升降机、横移台车、堆垛机等智能车库的核心设备,项目投产后具备年产200套智能搬运器及配套设备的生产能力。

项目建设实施后,预计年生产200台智能搬运器及配套设备,年平均可新增产值40000万元,年增利税5000万元,对带动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刘晨 王先攀 德州台 陈焓 王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儒商青企会|139名知名企业家参会 德州6项目签约

儒商青企会|139名知名企业家参会 德州6项目签约

德州市邀请139名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在线参与,全方位展示了当前德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让投资者共享机遇,共创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7-01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跨界战“疫”显担当 引导更多企业家来德州投资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跨界战“疫”显担当 引导更多企业家来德州投资

6月30日上午,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开幕。在德州分会场,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与山东爸爸的选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胜...[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儒商青企会丨发林集团总裁林玉唐:推动齐河东盟国际生态城成为东盟企业的发展重镇

儒商青企会丨发林集团总裁林玉唐:推动齐河东盟国际生态城成为东盟企业的发展重镇

6月30日上午,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开幕。在德州分会场,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与马来西亚发林集团总裁林玉唐连线对话[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儒商青企会丨北京德州企业商会会长李广虎:加强异地商会建设,出台更全面政策鼓励企业家回乡创业

儒商青企会丨北京德州企业商会会长李广虎:加强异地商会建设,出台更全面政策鼓励企业家回乡创业

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6月30日上午,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开幕。在德州分会场,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与北京德州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德州:数字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素未谋面的平原县两家企业惊喜发现双方业务契合度高,马上决定“抱团作战”;陵城区一家机械加工企业迅速联系上业内专家,解决了多项工艺难...[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30

德州开展易制毒物品管理宣传万里行活动

6月25日,德州市“易制毒物品管理宣传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邵浩浩出...[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30

德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策划5个主题日

6月29日,德州市举行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今年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活动将持续至7月5日。[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30

德州推行劳动人事争议审理要素式办案模式

6月28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德州市将深化劳动人事争议审理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要素式办案模式,将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提升到95%、将裁决...[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30

李猛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省委组织部“我来讲党课”活动部署要求,6月29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以“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为...[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6-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