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保安全促文明”百日行动 8200辆非机动车被扣

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

2020-07-09 09:52:07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表示道路通畅了很多,新增加的停车位也让停车难的问题有所缓解。7月7日,记者在德城区新华住宅小区附近看到,周边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有序停放在新施划的停车位上。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李令山介绍,为助力创城攻坚,改善城市交通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全市公安机关自6月24日开始,开展“保安全促文明”百日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已有8200余辆非机动车因违反交通法规被拖离,查纠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7万起。

交警在和平街对背街小巷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强监管:多警种协同作战

近期,很多市民注意到城区各主要路口执勤警力明显增多,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明显增加。

据介绍,市公安局和交警支队机关抽调179名民警,与派出所、特巡警、交警混编混排,多警联合、协同作战,形成“蜂巢式全维度”管控模式,落实民警包社区、包学校、包单位、包商铺、包路段责任制,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劝导、隐患排查、指挥疏导等勤务,并加强路口非机动车、行人的劝导和管理,加强城区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交通秩序治理,逐条道路清理违停机动车、非机动车。

划车位:全面完善基础设施

在新湖家园附近开店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路边多了不少停车位,给自己带来不少便利。“以前自家店铺门前自行车、电动车总是乱停乱放,而最近找车位停车轻松了许多,店铺门前停车秩序也好了。”

据介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城区内标志标牌和护栏设置、人行横道灯设置、路内停车位施划等进行了全面摸排整改,积极推进城市停车综合治理,科学设置路内停车泊位,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据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十三局路口、澳德乐路口等10个重点路口增设10套人脸识别抓拍系统,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管。自6月24日以来,在城区新施划临时停车位近3000个,更换护栏4000余米,更换安置防撞桶171个,新增标识标牌300余块。

治乱象:专项整治重点违法

针对非机动车、行人逆行、闯红灯越线和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等扰乱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40个执勤岗点进行专项治理,采取看警示视频、学法写保证书、参与劝导执勤“三选一”的模式进行处罚。

为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6月份起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并通过进社区、进企业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驾驶理念。

目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已累计查纠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7万起,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485次,批评教育2.6万人次,处罚6917人次,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遵章率大大提高,路面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此外,为严厉打击机动车乱停乱放、酒醉驾、逆行、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00余次,拖移非机动车8200余辆,电动三轮、四轮560余辆,

提素质:宣传教育+严格执法

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人流密集的重点路段、路口设立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宣传教育点,开展入门入户宣传。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62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48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1万余份,进行微信、微博、新闻媒体宣传2千余条。

李令山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集中治理力度,“继续加大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增加科技设备采集和曝光力度,把文明交通行为与文明家庭、文明单位创建及个人诚信系统相关联,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严格管理、严格路面执法,实施有“温度”的服务,开展常态化整治、夜间专项整治、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等整治行动;广泛征求民意,完善便民利民措施,提升服务效能;提高交通秩序的综合管理水平,发挥单位、社区、学校作用,密切配合,共治交通安全,共同抵制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公布

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公布2020年认定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德州市8家单位获批。截至目前,德州市共拥有省级工程实验室(...[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9

德州市粮食质检人员培训班开班

6月29日,德州市粮食质检人员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是自县级质检机构建设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市粮食质检人员培训,42名职工参训。[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9

德州:发挥国资优势 助力工业强市

德州市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国资国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聚焦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创新思路、突出重点...[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9

再见,不可降解塑料袋!德州加强“白色污染”治理

为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建立健全塑料制品长效管理机制,德州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印发《德州市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详细]
大略网 2020-07-09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一定要更加注重顺应发展规律

规律是事物发展过程中的本质联系和必然趋势,决定着事物发展的根本方向。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遵循规律、按规律办事,工作就能顺利推进,事...[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0-07-09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德州厚植投资“沃土”

7月7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开办企业14926家,同比增长18%。随着开办企业时限不断压减、成本不断降低、服务不...[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9

德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策划5个主题日

“纸箱、易拉罐属于可回收垃圾,剩菜剩饭、菜叶等属于厨余垃圾,需要分开装袋。 ”7月3日,在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运河街道杨家圈社区,来自...[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9

德州2020年首场婚姻家庭公益巡讲开讲

“我问一下大家,什么样的对象叫‘好对象’?是门当户对的好还是高富帅好?” 7月3日,德州市妇联组织的“我的幸福我做主”婚姻家庭公益巡...[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9

德州市关工委召开发挥五老作用推进工作会议

7月7日下午,德州市关工委召开全市发挥五老作用推进工作会议。[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9

德州市印发相关实施意见——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有关要求,近日,德州市关工委、市教育体育局、团市委研究决定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9

德州为近30家污水处理企业减轻用电成本618万余元

7月7日上午,德州召开全市污水处理企业用电价格政策解读及退费工作会议。[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7-09

德州企业家座谈召开 书记市长与企业家共谋发展

7月8日,德州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领导李猛、杨洪涛、刘长民、张安民、马俊昀 ,企业家代表和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详细]
齐鲁网 2020-07-08

李猛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7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全面细化城市建设管理各项工作...[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