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派德州“四进”工作组深入企业、社区、乡村搞服务解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8 10:4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8日讯 “四进”攻坚行动启动以来,省派德州市“四进”工作组迅速下沉到企业、项目、社区、乡村,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信息和资源优势,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

2020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刚下,省派德州市“四进”工作组中心组的工作人员就到山东省重点项目中机寰宇车辆认证检测有限公司查看施工进度。

经过近一年的密切联系,工作组和中机寰宇项目的工作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20年3月,工作组一到德州,就了解到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正在为工作进度犯愁。

省派“四进”攻坚工作德州中心组刘春林介绍:“他们需要项目用电,没有规划变电站,如果现在建设变电站的话,就把原先的规划进行重新调整。”

受疫情影响,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也是人手紧缺。在工作组的协调下,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克服困难,为项目施工调整、制定了多套供电方案,同时紧急抽调工作人员,优先解决这个重点项目的用电问题。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业扩专工李志慧说:“我们还派一名客户经理全程与客户沟通,协调客户的用电难题,上门服务,查看现场工程进度。”

项目负责人田晓冲表示:“四进工作中心组在我们这次项目的调研中,对我们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而且中心组的成员积极负责,对我们项目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疫情期间,山东史蒂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抢抓机遇,扩展口罩生产项目。但受疫情影响,市场上口罩原材料熔喷布非常紧缺,给企业生产带来很大影响。

山东史蒂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旭钧说:“在口罩设备到位之后,我们发现存在一些问题,手上订单已经一千多万,但是熔喷布比较缺少,因为熔喷布在市场上非常紧缺。”

工作组了解到情况后,积极靠上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难题。

耿旭钧说:“通过与工信厅对接,三天的时间给我们调过来了五百公斤熔喷布,后续保证了我们的生产及时跟上供应,保证订单顺利进行。”

从项目到企业,从社区到农村,“四进”工作组深入一线精准施策,办实事解难题。近日,齐河县“四进”攻坚工作组邀请省农科院专家来到晏城街道,针对目前常见的病虫害等问题,为蔬菜种植户送技术、送服务。

山东省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副所长、研究员王淑芬说:“你已经起了病毒了,那么随着温度的增高,你再没有防虫措施的话,它这个东西会上得很快,所以注意点这个。”

专家们不仅在蔬菜种植上给出了专业的指导,还为大杨村未来的大棚种植园区升级改造和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

齐河县晏城街道大杨村西红柿种植户李学保说:“这次跟各个教授一交谈,一探讨,心里也亮堂了也有了底了,对我以后的种植有了很大的帮助。”

齐河县大杨村党支部书记杨江林说:“疑难问题在田间地头直接解决,我对专家也咨询了集体增收、乡村振兴、观光旅游这块,专家也给我指明了路子,让我们对未来发展道路充满信心。”

省派“四进”攻坚工作德州中心组副组长张玉洁介绍说:“我们工作组邀请省农科院专家来帮助村民,尽快从疫情影响下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中,来指导他们科学生产,改良品种,发展特色种植,扎实稳妥推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德州市中心组会同11个县(市、区)工作组先后完成对39个市级重点项目、83个政府债券项目、571个县级重点项目、7个往年省级项目和3个市级重点项目“回头看”的督导服务任务,发现并上报问题46个,已经解决和正在落实解决问题方案的37个。

省派“四进”攻坚工作德州中心组组长杨平表示:“德州市中心组在省‘四进’工作专班的指导下,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督导与服务并重,扎实推进‘四进’攻坚,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力,精准施策,有效破解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困难,不断提升督导服务质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艾芸 郭鹏举 德州台 亓伟 武城台 姜长志 齐河台 李帅帅 乐陵台 方钰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发布紧急通知应对极端寒潮天气

德州发布紧急通知应对极端寒潮天气

12月27日,德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转发鲁安办明电〔2020〕35号做好极端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冲刺四季度】德州乐陵:政府解难题 助力项目投资稳增长

【冲刺四季度】德州乐陵:政府解难题 助力项目投资稳增长

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程中,德州市乐陵市主动作为,创新服务,破解企业难题,实现项目投资稳增长。[详细]
齐鲁网 2020-12-27
德州3家民营企业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先进

德州3家民营企业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先进

山东50家民营企业榜上有名,德州有3家企业位列榜单,分别是:永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德建集团有限公司、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详细]
齐鲁网 2020-12-24

德州市政府与中国—东盟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12月22日,德州市与中国—东盟中心友好交流座谈会暨《德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详细]
齐鲁网 2020-12-23
德州市11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5起

德州市11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5起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22日德州市纪检委公布消息,2020年11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5起,处理151人...[详细]
齐鲁网 2020-12-23

德州59家企业在四板集中挂牌 总数达到198家

12月22日,德州市举行齐鲁股权德州运营中心第二次集中挂牌活动,59家企业在四板挂牌培育,这是德州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单日挂牌企业数最多...[详细]
齐鲁网 2020-12-22

德州市委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分析形势,结合德州实际...[详细]
齐鲁网 2020-12-21
德州首家智慧财税研究院成立 助推智慧人才培养

德州首家智慧财税研究院成立 助推智慧人才培养

近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德州代理计账协会成立德州市首家智慧财税研究院,通过“校协”合作,推动智慧人才培养。[详细]
齐鲁网 2020-12-18
德州强化农技服务 打造蔬菜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德州强化农技服务 打造蔬菜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德州市新(扩)建高标准蔬菜园区13个,蔬菜播种面积稳定在300万亩,总产突破1200万吨。全市1/4的蔬菜进入京津冀市场。[详细]
自采 2020-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