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挂图作战”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2-01-12 11:4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德州市把重点项目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实施挂图作战,坚持重点任务项目化、重点项目目标化、项目目标责任化,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在德州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一张项目进度图十分醒目。展板上,每个项目的名称、总投资、建设进度和责任人等信息一目了然。

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介绍,这13个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指挥部,一共实施了38个重点项目,形成一个落实的责任链条。又成立了11个服务保障工作专班,解决项目建设当中,需要重点解决的资金、土地、协调等问题。

作为重点推进的38个项目之一,国家北方应急(医疗)救援综合示范区因为排队入驻外商多,对二期建设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但是,特殊地理位置影响了土地指标的审批速度。

德州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陈国庆介绍说:“二期土地位置是跨两个区域,一个是运河区,一个是经开区,牵扯到两个乡镇,两个村庄的拆迁安置工作,困难比较大,按照正常的一个征地流程大概需要六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进展慢,主要是因为牵扯部门多,协调难度大。通过挂图作战,专班一体化推进,变坐等审批为前置参与,这一问题迎刃而解。

德州市自然资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用途管制科科长王勇告诉记者,包括土地征收协议、勘测定界图的盖章工作、社保的编制、林地的批复等各个工作环节,把时间压缩到最短。整个项目从发布启动公告之日起,到最后完成组件上报省厅,仅用了54天的时间。

抓好“一张图”,还要打响“擂台赛”。挂图作战指挥部设立了蓝黄红管理机制,对重点项目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月一亮牌。

德州市委组织部考核办副主任张沛然介绍说:“对进展快的,我们会授旗表扬,对进展慢的,我们就通报亮牌,真正树立起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截至目前,德州市挂图作战的38个项目已经开工20个,累计完成投资129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孟凡东 周树茂 德州台 乔兴华 鲍晓晗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德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0日,德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精神,总结...[详细]
齐鲁网 2022-01-11
数字赋能,活力加码!记者带您看宁津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基因”

数字赋能,活力加码!记者带您看宁津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基因”

宁津县坚持全域思维,抢跑数字经济新赛道,将互联网、大数据融入工业、农业、城市建设等领域,让城市会思考、让生活更美好,持续擦亮“数字...[详细]
齐鲁网 2022-01-08
城校融合发展 德州市政府与德州学院签署6份协议

城校融合发展 德州市政府与德州学院签署6份协议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6日,德州市人民政府—德州学院城校融合签约仪式暨德州博士俱乐部成立大会举行。德州市政府和德州学院签署了《城...[详细]
齐鲁网 2022-01-07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企业来了首席政府服务官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企业来了首席政府服务官

德州市通过建立首席政府服务官机制,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详细]
齐鲁网 2022-01-06

田卫东调度应急值守工作 看望节日值班人员

1月2日上午,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来到市应急局,调度全市值班值守和应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级...[详细]
齐鲁网 2022-01-04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赴京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赴京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12月29日至30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带队赴京考察对接有关企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他强调,要适应新发展阶段下对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任...[详细]
齐鲁网 2021-12-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