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凯盛晶华特种玻璃项目总投资10.3亿元,力争11月底建成投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7 22:0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具有牵引性、示范性、支撑性作用。上半年,山东省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超过六成,超额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任务,进展令人振奋。 

凯盛晶华800吨特种玻璃生产线项目,是新增补的省重大实施类项目。项目总投资10.3亿元,投产后可年产工业用超白特种玻璃4700多万平方米,新增销售收入12亿元。 

凯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文顺告诉记者:“项目自开工以来,我们以每个月投资1亿元的速度,加快项目的推进,截至目前,原料车间、联合车间、成品库等主体工程已完成80%左右,力争11月底建成投产。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今年,山东聚焦“十大扩需求”行动,超前谋划,共确定省重大项目600个,比去年增加100个。近日,山东对省重大项目库进行调整,对符合认定条件的项目进行择优增补,省重大项目数量增加到680个,其中实施类项目由449个增至538个,年度计划投资增加近1100亿元。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重点处副处长李冬说:“省重大项目不但数量多,而且增补的都是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这既有利于稳定当前经济,又将进一步增强我省发展后劲,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山东不断强化重点项目推进服务,“一企一策”“一项一策”,强化监测调度和帮包服务,着力破解各类瓶颈制约,充分释放“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效能,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经过11个月建设,最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青岛九合重工机械的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主要生产特种车辆。 

青岛九合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强告诉记者:“(之前)尤其是云梯车和高空作业车,基本都是进口的,尤其是大米数的都需要从德国和韩国进口。我们研发成功,整体生产各类车项一年1000多辆,实现国产化。”

此前,困扰项目最大的难题是资金。为了让九合重工的技术优势转换成产业优势,当地规划了100亩产业园区,但投资近7个亿,企业捉襟见肘。 

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副镇长尤世元说:“ 土地征收大约就在七八千万元,厂房建设大约需要1.5亿元。因为这个企业没有抵押,融资的量比较少,达不到建设厂房需要的资金。”

关键时刻,政府再次伸出援手。他们协调当地国有平台公司代建厂房,租给九合重工,并且完全按照企业对特种厂房的要求量身定做。 

山东省和晟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星告诉记者:“ 它涉及到很多的细节,包括布线的点位,将来设备要放在哪里。我们建设从施工环节,到最后每一个环节,都要跟企业对接,这就叫量身定做、一步到位。”

上半年,山东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势头良好。截至6月底,调整后的2300个省级重点项目中,计划年内实施的2123个项目已经开工1964个,占全年开工计划的92.5%;年度累计完成投资476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4.2%。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投资处副处长鹿尧表示:“ 不断加强完善服务,全力保障要素需求,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前期项目抢进度、开工项目提速度、竣工项目见效益,同时抢抓国家扩投资重大政策机遇,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周树茂 德州台 乔兴华 青岛台 张青美 孙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12个村喜领555.9万元土地分红!夏津县巧借“大田托管”促进共同富裕

12个村喜领555.9万元土地分红!夏津县巧借“大田托管”促进共同富裕

“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模式 夏津县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子[详细]
齐鲁网 2022-07-17
社区帮忙“看娃”!德州多个社区开启暑期托管服务

社区帮忙“看娃”!德州多个社区开启暑期托管服务

德州:社区帮忙“带娃” 开启花样暑期托管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2-07-16
全省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德州召开

全省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德州召开

7月15日,省政府在德州市召开全省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工作现场观摩会。[详细]
齐鲁网 2022-07-16
临邑县:“三项举措”强力推进群众早迁新居

临邑县:“三项举措”强力推进群众早迁新居

[详细]
临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07-16
齐河:文明从“小”做起 听听孩子们的心里话

齐河:文明从“小”做起 听听孩子们的心里话

闪电微视频 | 一言一行彰显文明 文明从“小”做起[详细]
齐鲁网 2022-07-15
德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37℃以上,请防范中暑

德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37℃以上,请防范中暑

小心中暑!德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最高气温37℃以上[详细]
齐鲁网 2022-07-15
雨后葡萄园如何管理?武城农技专家来支招

雨后葡萄园如何管理?武城农技专家来支招

闻“汛”而动 | 武城开展雨后技术指导 确保葡萄丰产丰收[详细]
齐鲁网 2022-07-12
【山东新闻联播】武城:家风广场“迎新风”  淳朴民风“俱欢颜”

【山东新闻联播】武城:家风广场“迎新风” 淳朴民风“俱欢颜”

【山东新闻联播】武城:建设家风广场 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详细]
齐鲁网 2022-07-10
闪电情景剧|叮 您有一份“暴雨出行指南”,请查收

闪电情景剧|叮 您有一份“暴雨出行指南”,请查收

恶劣天气应尽量避免出行,若必须外出,则要注意防范,切实保障自身安全。请收下这份由闪电新闻记者发出的“暴雨出行指南”![详细]
齐鲁网 2022-07-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