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关税从4.3%降到2.7%,德州华鲁恒升享受RCEP关税优惠红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6 21:3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抢抓机遇,山东上半年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数量居全国首位,有力支持了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在华鲁恒升的会议室,企业正在与日本代理商进行订单洽谈。RCEP落地半年来,企业在日本的订单实现翻番增长。

山东华鲁恒升集团有限公司外贸业务经理戈帅说:“我们公司的主要产品二甲基甲酰胺出口到日本,关税从4.3%降到2.7%,我们的经销商成本得到了降低,客户享受到优惠之后,也无形中增加了我们谈合作中的筹码。 ”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政府的帮助。德州海关积极梳理辖区企业出口RCEP成员国的贸易数据,帮助企业应享尽享RCEP关税优惠政策。 

德州海关综合业务科二级主办杨芳菲介绍说:“企业下一步还要开拓韩国、东盟的市场,我们提前介入,帮助企业把相关化工产品的关税减让清单都梳理出来,保障企业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高的质量获取RCEP原产地签证。”

除了直接享受优惠,RCEP围绕海外仓集货分销、国际中转等贸易新业态设置了背对背原产地证明,进一步提升了山东口岸的贸易便利化水平。作为食品添加剂行业的国际中转贸易商之一,位于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的青岛欣丰和贸易有限公司是背对背原产地证明的受益者。 

青岛欣丰和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马瑛说:“以前从韩国进口的食品添加剂只能取得韩国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转口销售到东盟等其他RCEP成员国时,无法凭借证书享受关税减让。现在有了这份RCEP背对背证书,转口到其他RCEP成员国的货物也可以享受到这些国家给予韩国的协定税率,我们的转口贸易竞争力得以进一步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内海关、贸促会共为5.9万批出口货物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数量居全国首位,出口享惠货值183.9亿元,相关企业可享受RCEP其他成员国关税减让近2亿元。 

青岛海关关税处处长毕海军介绍说:“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推进RCEP实施攻坚年活动,加大政策推介力度,优化原产地管理模式,促进RCEP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助推山东外贸高质量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德州市武城县地处引黄、引卫灌溉区,历史上涝洼地和盐渍地较多。武城县因地制宜,种植新品种高粱,让昔日盐碱地变良田。[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堤岭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学校自编自创了一首特色校园歌曲《小小枣花》。[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县左堤村今年种植200余亩喜获丰收,碎秧机、挖薯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红薯从泥土中翻滚而出[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