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县组建260余名党员志愿服务队 助力“三秋”解民忧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苏孟雨

2023-10-12 15: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眼下,正值“三秋”农忙季节,为解决农民在“三秋”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德州市武城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秋收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助力秋收解民忧。 

家住武城县鲁权屯镇西王屯村的史祥林,今年78岁,秋收前他患上腰椎间盘突出,无法到田间收获玉米。 

武城县鲁权屯镇西王屯村村民史祥林告诉记者:“去地里怕摔倒,不能上地里去了,孩子们回不来,庄稼弄不到家里来,有点发愁。” 

自9月底,武城县鲁权屯镇与村党员干部组成了“秋收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队为史祥林联系农机后,带其到田间地头将8亩玉米收割完毕,并帮忙捡拾掉落玉米,确保颗粒归仓,史祥林心里终于踏实了。 

今年“三秋”,武城县鲁权屯镇划分9个片区,共有260余名党员参与到三秋志愿服务中,帮助农户采收、捡装、搬运,同时开展防火巡查。 

此外,还组织农技人员现场为农户讲解秋种知识,以保障秋播秋种质量。 

武城县鲁权屯镇农技站站长耿姗姗说:“刚才看了下地里的土壤,墒情较好,农户可以不用造墒进行播种,今年提倡晚播,最晚不要晚于15号播种,防止冬前旺长,播前播后镇压,保证出苗,形成壮苗。 ”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高昌莲 武城融媒 杨娜 张兴宇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王佳亮 彭芳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特色鳜鱼养殖激起“致富浪花”

庆云:特色鳜鱼养殖激起“致富浪花”

秋风起,鱼虾肥。这几天,庆云县庆云镇程太监村鳜鱼养殖基地的鳜鱼进入了成熟收获的关键时期。看着养殖池里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基地负责...[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