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纺织企业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夏津举办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苏孟雨

2023-10-14 12:5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日前,山东省纺织企业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夏津举办。演练现场开展了企业火灾初期处置、人员疏散、救援联动、直升机伤员转运救援、大跨度建筑火灾扑救、远程供水、灌浆灭火、舆情管控等8个课目。各应急小组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事故得以妥善、有序处置。

本次演练坚持以实战为主,演练模拟夏津县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因线路老化、打火,引燃清花原棉池内的原棉,火源从吸棉口吸入风道至滤尘室,引起火警,滤尘室内大量飞花瞬间燃烧,火势和浓烟迅速在车间内蔓延。由于车间单体面积较大,火势蔓延较快,该企业无法有效控制火情,同时危及临近的国家储备棉仓库。火情发生后,夏津县立即上报火灾事故情况,并启动火灾一级应急响应。德州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并组织开展应急救援行动。市、县指挥中心迅速联动,组织协调救援力量赶赴火灾现场。省应急厅接灾情报告后,立即调集相关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前往增援。

夏津仁和纺织总经理李宗志表示:“今天的演练特别有意义,生产企业最怕发生火灾了,这时刻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员工的生命安全,多学一点安全知识对我们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我们也都很重视。此次演练大大提升了企业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普及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对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此次演练是对全省纺织企业企业应急预案科学性和实用性的一次实战检验。通过演练,促使企业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有效增强了各组织单位、参演单位和人员应对突发事件时,对自身职责的掌握程度及应变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高昌莲 亓伟 夏津融媒 姜天雨 李昊 时今朋  杨万先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刘向阳 彭芳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县左堤村今年种植200余亩喜获丰收,碎秧机、挖薯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红薯从泥土中翻滚而出[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庆云:特色鳜鱼养殖激起“致富浪花”

庆云:特色鳜鱼养殖激起“致富浪花”

秋风起,鱼虾肥。这几天,庆云县庆云镇程太监村鳜鱼养殖基地的鳜鱼进入了成熟收获的关键时期。看着养殖池里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基地负责...[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