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乐陵税务:税惠助力 守护舌尖上的“杨安味道”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苏孟雨

2023-10-17 16:2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在9月份刚结束的(第八届)2023中国调料行业大会暨乐陵调味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乐陵市杨安镇68家调味品企业出征中国调料行业大会,向各地客商展示着舌尖上的“杨安味道”。

据了解,杨安镇因调料而闻名,也因调料而兴镇,有“中国调味品第一城”的美誉,拥有调味品加工企业267家,香辛料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40%以上,享有“买全球,卖全球”的盛誉。2023中国调料行业大会落户乐陵,正是杨安镇逐步提升的产业品牌力、影响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供应商。

“尽管近几年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但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码’,坚定了我们走下去的信心。”杨安镇老牌企业、山东华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洲表示。2022年以来,企业受惠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等税费优惠150余万元,不仅升级了生产线,还研发了新产品,逐渐走出了一条规范化、品牌化经营的路子。

纳税人的称赞,源于国家税务总局乐陵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地方特色产业为重点开展贴心服务。针对调味品企业生产经营规模及生产经营特点,整合梳理调味品种植、收购、加工、流通和销售各个环节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送政策上门,依托调味品产业园加大对“杨安味道”的政策支持和帮扶力度,通过政策找人实现政策精准推送,为调味品企业带来新的办税体验。

小调料抢“鲜”新赛道,随着预制菜产业的发展,以及消费者对健康调料的需求,作为预制菜制作环节不可或缺的调味产业,乐陵市众多调味品企业也开始转换赛道,进入预制菜市场。

走进山东方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上正在源源不断生产着包括无骨鸡爪、鸭脖、鸭翅、麻辣龙虾尾、麻辣花螺等30多个预制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不断创新的背后,是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享受时间也从10月提前到7月,不断‘加码’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总经理方清刚表示。

杨安镇调味品逐步由粗放加工到精深加工,从创品牌到卖文化,调味品产业的每一步成长和发展都离不开国家政策一路扶持。近年来,乐陵市税务部门全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护航“杨安味道”走进千家万户。

在山东华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里,青花椒、红辣椒、油醋汁、烤肉蘸料等上百种调味品有序摆放。公司董事长王建洲介绍道:“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护航,我们从过去单一的原料、粉料生产加工,拓展到复合料、酱料等多个产品领域,近160万元税惠减免为企业科研创新提供了强劲动力。”

如今的杨安镇已经实现了华丽蝶变,持续擦亮中国味都新名片。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精准落实的税惠政策将助力企业,共同开创“杨安味道”崭新未来。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通讯员 王丹丹 报道

[责任编辑:苏孟雨 刘向阳 李娜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武城:盐碱地上高粱红 订单种植“钱”景旺

德州市武城县地处引黄、引卫灌溉区,历史上涝洼地和盐渍地较多。武城县因地制宜,种植新品种高粱,让昔日盐碱地变良田。[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德州一小学自创校歌 打造美育课程传承优秀文化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堤岭小学的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学校自编自创了一首特色校园歌曲《小小枣花》。[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小红薯喜丰收 拓宽农民“甜蜜”致富路

夏津县左堤村今年种植200余亩喜获丰收,碎秧机、挖薯机在地里来回穿梭,一个个红薯从泥土中翻滚而出[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