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中国半导体材料产业发展(德州)峰会将于15日—18日举行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佳

2023-10-14 20:1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10月13日,2023中国半导体材料产业发展(德州)峰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介绍德州市半导体产业发展情况,德州市委常委、天衢新区党工委书记祁小青主持发布会,副市长陈晓强介绍峰会有关情况,天衢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大山等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德州市乃至山东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知名度和影响力,德州市定于10月15日—18日举办2023中国半导体材料产业发展(德州)峰会。

活动以“协同创新 共谋发展”为主题,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德州市委、德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半导体材料分会主办,德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德州天衢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研半导体硅材料股份公司,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有研艾斯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山东省硅单晶半导体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届时,山东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专家教授;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稀散金属分会等行业协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上海新昇半导体等半导体行业头部企业以及有关国家部委领导、山东省领导将参加活动。

除头部企业外,活动现场总共设计了49个展位供企业进展展示。将会有来自京津冀、江浙沪地区以及日本的半导体行业企业48家参展。企业产品涵盖X射线晶体定向仪、衬底抛光机等半导体(集成电路)生产制造设备;超薄切割片、碳化硅图层、磨盘等半导体材料生产用辅材等。展会一方面聚焦产业制造,参展的企业中70%的为设备制造企业,这也是德州在培育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中急需“补链、强链”的领域,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与行业制造企业的沟通联系;另一方面聚焦“延链、补链”,参展企业的产品如抛光液、切割片等多为半导体衬底材料生产用辅助材料的细分领域,活动可加深与该类企业的沟通联系,争取项目的落地。

截至目前,会场设计、客商邀请、会议材料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其他方面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此外,本次峰会期间还将举行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硅片产业化项目通线量产仪式,该项目于2022年3月份开始动工,2023年9月竣工,将于10月16日通线量产。项目总投资62亿元,主要从事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硅片产业化的生产,全部达产后将形成360万片/年的生产规模,彻底改变我国12英寸硅片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据悉,近年来,德州市把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产业作为“一号产业链”,顶格统筹推进,强化要素保障,半导体产业从无到有、多点开花,如今已在全国版图中占有一席之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芯”动力。近年来,德州半导体产业逐步形成单晶硅材料、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材料、终端应用的半导体产业链。德州市现有电子信息规上企业123家,去年实现主营收入近300亿元,其中半导体规上企业10家,实现营收70亿元,近五年来,半导体产业产值年均增长近20%。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德州台 王一 报道

[责任编辑:刘佳 刘向阳 黄鹏伟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公路分中心全面开展秋季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作

庆云公路分中心全面开展秋季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作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10-13
临邑:成立农机“联盟”服务队 整合20家服务主体开展“全流程”服务

临邑:成立农机“联盟”服务队 整合20家服务主体开展“全流程”服务

临邑县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社会化服务组织优势,成立农机“联盟”服务队,整合优势资源,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秋粮颗粒归仓。[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德州:路口突遭风筝线“贴身” 辅警大声喊停行人及时排险

德州:路口突遭风筝线“贴身” 辅警大声喊停行人及时排险

近日,德州交警在路口执勤时,突然发现一条风筝线横跨马路十分危险,交警立即喊停路人,紧急排险。[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德州市纪委监委到庆云公路分中心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德州市纪委监委到庆云公路分中心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10-13
乐陵:做好田间“双百对接” 助力秋粮稳产丰收

乐陵:做好田间“双百对接” 助力秋粮稳产丰收

乐陵市农经中心结合百家农服组织与百家科技小院“双百对接”活动,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多措并举确保“三秋”生产...[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