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向阳

2023-09-18 18:0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德州市纪委日前对查处的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德州市房屋建设综合开发集团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庆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安庆九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2019年,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供家人使用。安庆九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九十万元。

武城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监事会原主任王鹏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至2022年,王鹏在担任禹城市交警大队大队长、武城县公安局政委期间,多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王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德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企业服务部部长于兰生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3年1月,于兰生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酒水、茶叶等礼品。于兰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乐陵市黄夹镇杨家管区书记张杰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酒后干预执法活动问题。2023年4月11日(星期二),张杰到黄夹镇某村处理群众土地纠纷问题,中午接受村干部陈某安排的宴请并饮用白酒。当日下午,陈某因酒驾被查处,张杰违规干预执法活动,造成不良影响。张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他违纪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上述通报的4起案例,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严重影响党的形象,损害党群关系,教训极为深刻。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能紧不能松,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德州市各级党组织要毫不松懈落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特别是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形成高压震慑。要深化运用“四位一体”纠“四风”树新风和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深挖细查吃喝玩乐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铲除滋生腐败的作风温床。要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培育新风正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责任编辑:刘向阳 王佳亮 徐红梅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