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第三大AA+国有企业 采用“管委会+公司”模式! 德州天衢建设发展集团揭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6 17:2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1月6日,德州天衢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宿胜,德州市委常委、天衢新区党工委书记祁小青,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大山,天衢新区筹备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健,党工委副书记许勇,天衢新区领导王建国、刘学武参加。

祁小青在致辞中指出,组建天衢建设发展集团是德州市委、市政府推动天衢新区强势开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成果。集团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突破、高效率推进”,先后完成了清产核资、重组整合、数字经济创新基地启动等重点任务,切实发挥了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引擎作用,特别是仅用不到半年的时间成功实现AA+评级,充分展现了“天衢速度”“天衢效率”。希望天衢建设发展集团以此次揭牌为新的起点,发扬优势、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仪式上,天衢建设发展集团分别与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中泰证券等3家券商,中铁四局集团、中建五局、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等3家央企强企,建行德州分行、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渤海银行德州分行等3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加快天衢新区建设,德州市委、市政府按照“管委会+公司”模式,成立德州天衢建设发展集团,主要业务为新区开发、城市运营、产业培育、金融投资、人才发展、现代服务业等六大板块,于2022年12月21日获评主体信用评级AA+。

德州天衢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于涛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德州市第三大AA+国有企业,未来,德州天衢建设发展集团将进一步提振信心、坚持顶层设计战略发展,进一步发挥投融资的功能,打造新区开发、城市运营、产业培育、金融投资、人才发展、现代服务业等六大板块,全力保障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践行国企使命,彰显国企担当,为天衢新区起势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宁洪岩 德州台 王浩 吕秀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德州举行

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德州举行

1月5—6日,“2022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暨德州市高端装备产业推介会”系列活动举行。[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1-05
聚焦德州两会|政协委员话心声 奋进开启新征程

聚焦德州两会|政协委员话心声 奋进开启新征程

德州市各级党员干部、各界群众纷纷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从中汲取力量,明确前进方向。[详细]
齐鲁网 2022-12-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