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项目扩产能忙生产 夏津“抢势”开局冲刺开门红

来源: 夏津县委宣传部

作者:

2024-02-19 14:11:02

日前,位于德州市夏津县经济开发区的山东鸿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自动化设备整齐排列,机器飞速运转,一包包莱赛尔新材料在自动化生产线出货口有条不紊地打包中。“产品供不应求,订单已经排到4月份,县里保障用工用电,春节期间轮班,设备都没停。”企业负责人王勤说。

扩产建设中的鸿泰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莱赛尔纤维项目

鸿泰鼎新材料抢抓消费旺季,春节期间坚持生产。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提升莱赛尔产能,春节假期内投资10亿元的“年产5万吨Lyocell纤维”二期项目已经完成设备进厂,目前正在安装中,预计今年6月份可投入生产。

为推动一季度全县工业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实现首季“开门稳”“开门红”,夏津全力护航保生产,拓宽市场抢订单。围绕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持续开展融链固链活动,促进产业协作配套,针对细分产业链、特色产业集群开展专项对接。重点推动纺织产业要素与制造环节集聚,推进产能拓展,对接福建晋江、浙江兰溪等下游织布、服装等产业集群,以华芳纺织、丰润纺织、鸿泰鼎新材料等新上项目为引领,对接安踏、愉悦家纺等行业头部企业,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欧瑞电子新上150万台(套)服务器机箱智能精密制造项目

欧瑞电子通信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二号生产车间内景

大年初二以后,德州欧瑞电子通信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二号生产车间内一直在热火朝天地生产,总投资4.5亿元建设的“150万台套服务器机箱智能精密制造项目”已投入使用,新生产线上的工作井然有序。“一季度订单排满了,多亏二期项目投产,产能增长50%以上,订单交付能力增强,企业能够进一步拓展优质客户,盈利水平也有了较高的提升。”欧瑞公司负责人别如国说。该企业2023年产能提升明显,实现税收超千万,成为全国最大的服务器机柜生产商。

山东朝阳轴承有限公司数字化智能生产线项目

工人正在现代化的纺织车间里忙碌

夏津聚焦纺织、农副产品深加工、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指导企业抢一季度销售旺季,深入排查调度重点企业节后复工生产面临的难点问题,开展“千人联千企”活动,主动靠上服务。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各类活动和展会,对接下游客户,助力企业拓展内外市场,抢占市场份额。目前,正筹备以集群形式参加3月份“上海国际纱线展”,现已组织13家企业准备参展。

(邓美平 张双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田卫东朱开国调研节日保供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田卫东朱开国调研节日保供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2月9日是农历除夕,上午,市委书记田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调研节日保供工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4-02-10
全市春节期间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全市春节期间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月9日,在集中收看了全省春节假期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后,德州市接续召开会议,部署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4-02-10
一起过小年!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动物王国开园

一起过小年!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动物王国开园

2月2日,2024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一起过小年”暨宁津动物王国开园仪式在宁津德百杂技蟋蟀谷隆重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