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Vlog·履职记|山东省人大代表丁国明:结合地域文化,打造“庆云香”“唐小僧”农业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30 17:13:01

编者按:共赴新春的约会,2021山东两会开幕在即。过去一年,代表和委员们都在忙些什么?他们又是如何联系群众、履职建言的?今年两会他们又将带着哪些群众期盼上会?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Vlog·履职记》融媒体专栏报道,听听他们的心声与期待。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山东省人大代表、庆云县中丁乡中丁村党支部书记丁国明今年是第五次参加省人代会。作为代表的他,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在开展农村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了解群众呼声。

近年来,庆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这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今年丁国明带来了5份建议,其中之一是关于现代农业发展方面的。他希望借助现在好的政策,更好地运用现代智能农机、农业物联网、信息化技术及生物技术,推进规模化、集约化的农业种植。同时,更好地结合庆云地域文化,产出“好、精、名、优”地理标志农产品,提升农业产品附加值。

代表建议一览>>

关于支持严务乡3000亩高标准农田后期种植发展需求的建议

建议全面推广“暗管灌排技术+高标准农田+现代高新大农业”新技术产业模式,优化乡村种植业模式,提高粮食产量。

深度挖掘庆云地域文化,打造“庆云香”“唐小僧”两个农业品牌,打造具有浓郁庆云县特色的农业振兴模式。

关于村村通校车的建议

建议依法制定、调整校车配置规划,村村通校车,由学校安排校车统一接送孩子上下学,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保障乘坐校车学生的人身安全,消除安全隐患。

关于改进和加强中小学作业管理的建议

建议教师从学习活动整体考虑,合理布置作业,多利用课堂时间讲课。学校要加强作业管理,不得布置超越学生能力的作业。

关于加强农村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

建议根据每个学校实际情况,对每年新聘任教师合理分配。实施教师轮岗交流,减少单向流出的情况;提高中高职称比例、增加农村小学教师的交通补贴、提高教师的教龄津贴等提高教师待遇;加强对农村小学教师的培训,特别是专业人员的继续教育,促进教师成长,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关于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制定保障措施的建议

建议由农业农村、银行等部门制定保障措施。为合作社的发展保驾护航;政府出台切实有利的扶持政策,帮助扩大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规模,推进土地规模化流转,提高土地收益。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王佳亮 庆云融媒 孟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68秒|德州街采:2021,你有什么新年愿望?

68秒|德州街采:2021,你有什么新年愿望?

“春暖青牛跃,山高碧水流。”春节即将到来,各行各业的人们纷纷晒出了自己的小心愿,为家人祈福,为自己鼓劲,为生活点赞![详细]
齐鲁网 2021-01-29
62秒丨德州齐河融媒主播走进农村电商直播间 助力优质农产品销售

62秒丨德州齐河融媒主播走进农村电商直播间 助力优质农产品销售

“网潘店过大年,办年货直播带货,现在开始!”日前,德州市齐河县融媒体中心的志愿者走进潘店镇农村电商网络直播间, 带大家“网”潘店办年...[详细]
齐鲁网 2021-0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