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区新增200个新型烟头收集器,每个收集器能盛3000个烟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2 15:0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2日讯 日前,德州市区的多处路段,悄然出现了一批新型烟头收集器,每台收集器能盛大约3000个烟头,不锈钢材质的内胆可耐高温,不仅方便了市民,也为环卫工人省去了许多麻烦。

记者注意到,这种新型烟头收集器通体银色,高约1米,为立柱体不锈钢材质,正面印有“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字样。最顶端是圆孔状的格栅,市民吸完烟后,可在格栅上将烟头摁灭,由两侧的投放口丢进桶内。

德州市民王健坦言,“以前烟头不知道往哪里扔,也没有这种收集的东西。现在市区安装了很多这样的新设备,扔烟头也比较方便了。”

德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服务中心环卫工颜立云说到,“新安装的烟头收集器对我们的清洁工作有很大帮助,我们不用挨个去捡烟头了,定期把里面的烟头倒出来,集中清理一下就可以了。”

目前,德州在文化路、天玉街、常兴街等地段以及学校、商场、集贸市场、医院、老年人活动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安装了200余个新型烟头收集器,现已全部投入使用。

不仅如此,自今年10月份以来,德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清理烟头集中整治活动,建立道路承包制度,划分区域,责任到人,出动1300余人针对人行道、绿化带等区域进行突击捡拾,确保路面环境卫生。

“新型烟头收集器的内胆是不锈钢材质的,耐高温,每个收集器能盛3000个左右的烟头,我们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擦拭和卫生清理,避免产生异味。”德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服务中心保洁一大队副大队长韩雪告诉记者,希望可以起到提示市民不要随手乱扔烟头的作用,这样不仅能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难度,更能提升路面洁净度。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孟宏 张勇 通讯员 高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消防队员昼夜坚守加快河道涝水外排 保障中心城区用水安全

德州消防队员昼夜坚守加快河道涝水外排 保障中心城区用水安全

德州市防指积极响应,调配消防队员加快河道涝水外排,全力保障城区用水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1-10-22
德州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延伸到街办

德州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延伸到街办

[详细]
德州市自然资源局 2021-10-22

德州启动秋季水库引黄蓄水工作

德州市启动潘庄灌区引黄供水工作,市水利部门科学调度、精准管理,全力做好水库供水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详细]
德州晚报 2021-10-22

德州试运行婚育登记集成办

为方便结婚登记当事人同步办理生育登记业务,自2021年10月18日起,生育登记申请信息采集功能通过山东省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在全省145个...[详细]
德州晚报 2021-10-22

德州减河岔河流量减小 市民仍需远离行洪河道

10月21日,记者从德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德州市境内河道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虽然水位下降但市民仍需远离河道。[详细]
德州晚报 2021-10-22
德州:69个老旧小区供暖设施上新 ,9000余户居民受惠

德州:69个老旧小区供暖设施上新 ,9000余户居民受惠

10月21日上午,在德州市德城区罗庄新村小区,居民李红光迎来了热力公司工程部的技术人员。今年以来,德州中心城区的69个老旧小区更换了全新...[详细]
齐鲁网 2021-10-21
德州平原:土地深耕 秸秆还田 统一购种 高质量种足种好小麦

德州平原:土地深耕 秸秆还田 统一购种 高质量种足种好小麦

天气转晴,土壤墒情适宜,德州市平原县针对今年小麦播种面积大、秋种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迅速抢抓农时,全力推进小麦秋种工作。目前...[详细]
齐鲁网 2021-10-21
德州:市区新增200个烟头收集器

德州:市区新增200个烟头收集器

最近有很多市民发现,在德城区东方红路、解放大道,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玉街等多条路段,设置了一批标有“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字样的...[详细]
德州日报 2021-10-21

德州市“桃李之声”教师合唱团揭牌成立

为加强德州市艺术教育工作,提升音乐教育水平,展示德州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水平,创建一支在全省和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合唱团体,日...[详细]
齐鲁网 2021-10-21

山东开放大学夏津县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

10月20日,山东开放大学夏津县乡村振兴学院揭牌成立,并现场为乡村振兴学院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授牌。[详细]
齐鲁网 2021-10-21
德州严查违规电(机)动三轮、四轮车,实现“问题车辆”“零销售”

德州严查违规电(机)动三轮、四轮车,实现“问题车辆”“零销售”

日前,德州市开展了违规电(机)动三轮、四轮车整治工作,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全市范围内实现“零销售”。[详细]
齐鲁网 2021-10-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