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讯!2021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出炉,德州朱凤华家庭、段书荣家庭上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1 08:0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记者从德州市妇联获悉,近日,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公布。山东共有41户家庭入选,德州朱凤华家庭、段书荣家庭上榜。

朱凤华家庭

陵城区郑家寨镇圣刘村

1988年朱凤华嫁到了郑家寨镇圣刘村,夫妻二人主动挑起了赡养爷爷、奶奶的担子。1994年爷爷患病生活不能自理,朱凤华为老人穿衣、喂饭、换洗衣物,细心伺候了9年,直至老人安然离世。

2014年,朱凤华的叔公公病情加重,动不动就生气、骂人、不吃不喝,每次朱凤华就会像哄孩子一样哄着他、顺着他。村里的群众都感叹“就是亲闺女、儿媳妇也做不到这样啊,有这样的侄媳妇真是有福呀!”

在叔公公患病的同年,朱凤华的小叔子患肝腹水。朱凤华夫妇带着他去各大医院看病就医,帮着筹集医药费,两口子轮流在医院陪护,前后共6个多月的时间。2015年,弟弟去世后弟媳改嫁去了外地,侄女正处于青春期,朱凤华耐心教育、细心关注,引导孩子健康成长,顺利考入大学。

如今公公婆婆年纪大了,朱凤华从来不让他们干重活,生活上关怀备至,每个集市都为他们买新鲜的蔬菜、水果、肉食。每逢换季,都及时为他们增添衣物、换洗被褥。

朱凤华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儿子高中毕业后从军报效祖国,服役期间表现优异,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官。儿女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孝顺老人、敬重长辈。朱凤华家庭获得2020年省级文明家庭称号。

段书荣家庭

宁津县张大庄镇双碓村

段书荣与丈夫结婚后相濡以沫,相敬如宾,孝敬公婆,照看子女,一家虽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2007年丈夫因肺癌不幸离世,公婆年事已高,段书荣用自己柔弱的臂膀支撑着这个家。虽然另组新家,但段书荣仍然每月都去看望婆婆,2018年婆婆去世,段书荣为她养老送终。2019年,公公病危,段书荣在床榻前悉心照顾,临终前,段书荣为公公洗脸洗脚理发,送老人最后一程。

2015年,段书荣牵头成立了双碓村文艺队。2017年带领文艺队开始拍摄身边农村移风易俗题材的农民微电影,《彩礼风波》《药费风波》等8部微电影在当地和网上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平时生活中,段书荣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加入宁津县志愿者服务团队,不定期走访贫困户,给他们送去慰问品。每年正月十五,她都会为村里执勤的民警送水饺。自2019年以来,她还免费为村里60岁以上并且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疫情防控期间,段书荣自发加入村庄巡逻队、消毒工作队,并承担起心理疏导工作任务。

段书荣家庭获得2018年德州市十佳“最美家庭”、2019年山东省五好家庭。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通讯员 王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丨德州一小学开展中华经典吟诵,帮助“来自星星的孩子”成长进步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丨德州一小学开展中华经典吟诵,帮助“来自星星的孩子”成长进步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冷丽莎 官鹏飞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小学生对古代典籍的热爱,培养学生吟诵的兴趣,丰厚的人文素养,日前...[详细]
齐鲁网 2021-12-01
德州德城区街道工作人员加大上门巡查力度:提高居民燃煤安全 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德州德城区街道工作人员加大上门巡查力度:提高居民燃煤安全 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工作人员经过前期摸排走访了解到,今冬德城区广川街道辖区内有近30户居民靠煤炉取暖,为了保证居民安全过冬,网格员都会定期来巡查,并且给...[详细]
齐鲁网 2021-1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