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雷锋车队”队长陈林贵:扎根环卫一线13年,用辛勤和汗水守护城市“颜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4 16:2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在武城县有这样一位城市“美容师”,他扎根环卫事业13年,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他始终保持“在线”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雷锋精神,默默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辛勤和汗水守护着城市“颜值”。他就是武城县综合执法局“雷锋车队”队长——陈林贵。

凌晨3:30,当人们还在梦中时,“雷锋车队”就开始了他们一天的工作。队长陈林贵给大伙分配一天的任务,并提醒大家要注意的细节。“雷锋车队”每天要负责武城县城区的机械清扫,工作任务并不轻松。每天上班,陈林贵总是第一个到达车场,为了保障车辆安全运行,他坚持一日“双检”,为安全有效作业提供坚实保障。

“雷锋车队”队员陈加华说,“如果车辆遇到了什么情况,陈队长总是能及时解决,他什么都懂、什么都会,我们都很佩服他。”

每当遇到作业班缺人时,陈林贵都会毫不犹豫顶上去,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环卫岗位性质特殊,基本没有节假日,而且越是特殊时期,他们越是忙碌。由于长时间坚守在工作一线,陈林贵很少能够陪伴家人。

陈林贵的妻子祖桂霞坦言,“他怕影响我休息,他就自己在西屋里住,他都是三点起来,晚上很晚才回来。”

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年复一年,陈林贵时刻不忘老兵本色,践行雷锋精神,和队友在不起眼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恪守了“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信念,担起了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

“我们这一行都得起早贪黑,都习惯了。但是每次清扫完街道,转身看到身后的路很干净没垃圾,心里很舒服,也就不觉得辛苦。因为我从小就比较崇拜雷锋,他的奉献精神也是我一直在学习的。虽然我们都很平凡,但是平凡当中咱也要闪闪光。”陈林贵说。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陈林贵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武城县劳动模范”“最美武城人”“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武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慧表示,“陈林贵作为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一名有丰富工作经验的环卫人,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多年来,他事必躬亲,用无私奉献、艰苦奋进的精神,踏实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业务能力,带领雷锋机扫队攻坚克难,奋发向前,为武城县环卫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赵宇 德州台 高昌莲  武城融媒 孙艳雪 姚月红 郑凯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平原王打卦镇:抢农时栽种早春西瓜苗,实现全产业链经营模式

平原王打卦镇:抢农时栽种早春西瓜苗,实现全产业链经营模式

在德州市平原县王打卦镇,瓜农们正抢抓时机,栽种早春西瓜苗,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平原县王打卦镇种植西瓜历史悠久,已有三...[详细]
齐鲁网 2022-03-04
亩均效益翻番!禹城“沙河辛”早春西瓜栽种忙,重振品牌促增收

亩均效益翻番!禹城“沙河辛”早春西瓜栽种忙,重振品牌促增收

眼下,禹城市辛店镇沙河辛村一派忙碌景象,瓜农们正抢抓时令,栽种早春西瓜苗,通过产业提档升级,让瓜农腰包鼓起来,村集体富起来。[详细]
齐鲁网 2022-03-04
平原县:农技专家服务队因地制宜,开展“科技壮苗”行动

平原县:农技专家服务队因地制宜,开展“科技壮苗”行动

这几天,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小麦管理进入关键期。为应对去年秋汛的不利影响,平原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专家技术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科技壮苗...[详细]
齐鲁网 2022-03-04
德州“巾帼”孙一倩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德州“巾帼”孙一倩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主任技师孙一倩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22-03-03
武城西店村100余亩桃树长势正旺,预计五月初陆续成熟上市

武城西店村100余亩桃树长势正旺,预计五月初陆续成熟上市

今年,西店村共种植了5个温室大棚100余亩的龙峰油桃与黄金油蟠。除此之外,室外还有200余亩的龙峰油桃。预计温室大棚的桃将于五月初陆续成...[详细]
齐鲁网 2022-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