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启动支持农民工上大学计划 今年将招收260人开办6个专业课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0 18:2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0日讯 10日,记者在德州市教体局了解到,德州市将开展支持农民工上大学计划,今年支持260名农民工上大学,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会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广告设计与制作6个专业。

据了解,德州市计划用3至5年时间,支持有学历提升需求且符合入学条件的农民工,通过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放教育系统,实现农民工上大学的目标,提升全市农民工学历层次和从业能力,畅通其发展上升通道。

支持范围。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高中或同等(中专、中职或技校)以上学历,户籍所在地为德州市乡镇村庄,在德州市区域内就业并签订劳动合同的职工(农民工)。

支持数量。从今年开始,利用3年的时间,支持1000名农民工上大学。今年计划支持260名、2023年计划支持340名、2024年计划招生400名。今年作为试点年份,探索和规范工作渠道和相应程序,后两年根据情况适当调整。

开设专业。2022年开设6个专业,包括会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广告设计与制作。

学习形式。市电大将根据报名情况安排设置教学点,通过在线学习和集中面授的形式组织教学。学制为两年半,学完并达到规定的学分,由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电大)颁发国家承认的专科或本科学历毕业证书。

德州市总工会近期设计完成农民工上大学资格认定标准及报名流程。4月和5月,用两个月的时间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农民工上大学需求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6月份由市总工会根据调查摸底的情况,向各县区分配招生计划。7月、8月开展宣传发动,鼓励和引导农民工参加学历提升教育,指导、协助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完善报名材料,8月底前完成新生报名和学籍注册工作。

在农民工上学期间,学校将开展“双证”培养。即:在取得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的同时,通过专业培训和相关考核获取相应的技能证书。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手造丨德州“拉洋片”:小圆孔藏着大世界,一人一箱演绎最早“土电影”

山东手造丨德州“拉洋片”:小圆孔藏着大世界,一人一箱演绎最早“土电影”

“一孔之见,情景立现”,这就是中国最早的街头“土电影”——“拉洋片”。眼前正在表演“拉洋片”的人名叫张振,今年30岁的他出生于曲艺世...[详细]
齐鲁网 2022-04-10
烟火气回归 德州餐饮景区等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复业

烟火气回归 德州餐饮景区等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复业

4月9日是德州各类餐饮机构开放限制性堂食服务的第一天。[详细]
闪电新闻 2022-04-09
山东手造丨当异形果核遇上创意雕工,看德州核雕匠人小刀下的大乾坤

山东手造丨当异形果核遇上创意雕工,看德州核雕匠人小刀下的大乾坤

在德州有这样一位核雕匠人,偏爱异形核,他以刀代笔,以形写神,为小小果核赋予独特魅力。[详细]
闪电新闻 2022-04-09
【诗画山东】德州董子文化街:花开湖畔 鱼翔浅底 好一幅美丽春日画卷

【诗画山东】德州董子文化街:花开湖畔 鱼翔浅底 好一幅美丽春日画卷

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董子文化街重新焕发生机。[详细]
闪电新闻 2022-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