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旅融合持续发力!端午假期,德州41家营业景区接待游客13.4万余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6 11:0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记者从德州市文旅局获悉,端午三天假期(截至5日12时),德州市41家营业景区共接待游客13.425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约821.22万元。较五一假期增长明显,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总体运行良好。

旅游景区应开尽开,自发开展各项节庆活动。德州市A级旅游景区开放41家。欧乐堡梦幻世界举办“爱在端午·国风来袭”游园活动,欧乐堡动物王国推出给动物投喂风味粽子的体验活动。四女寺风景区免费开放,进行汉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展演。德百温泉旅游小镇举办“红鼻子小丑节暨端午灯光嘉年华”。印象大薛庄举行端午游园会,中国驿饮食文化小镇举行“鲜花帐篷节”。

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促进文旅市场活力。德州市发放端午节庆文旅惠民专项消费券20万元。引导全市文旅企业、重点景区开展促消费活动。截至6月5日11点,消费券使用金额10.4万元,直接带动消费约52.5万元。

乡村休闲采摘体验游备受欢迎。武城四女寺风景区组织运河土陶、木板烙画、神龙地毯等手造项目走进四女寺风景区,让广大游客在体验运河文化、孝德文化的同时,感受非遗传统、民艺手造的魅力。积极整合采摘资源,发布武城县乡村旅游采摘地图,伍德农场、肖邢王庄樱桃园、淑慧采摘园、西店龙峰桃等采摘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德州市商务局在董子文化街举办了“艾香端午 传承文明 家乡好街 请您来逛—2022年德州市非遗、手造项目展示体验活动”,集中展示了陶瓷印章、木刻刀笔书画、漆画、传统和香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以及雕塑、鲁丝绣、彩贴绣、古瓷器修复等5项“手造”项目。各地开展非遗、文艺展演,热闹非凡。

下一步,德州市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用好政策工具,通过实施惠民消费季、国有景区免费开放、旅行社地接奖励等措施,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进一步激活文旅消费市场。同时,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宣传营销力度,推介德州旅游资源,不断提升德州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通讯员 王晶晶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出台助企“黄金16条”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企业强信赋能

庆云出台助企“黄金16条”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企业强信赋能

庆云县出台的关于支持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十六条措施引爆朋友圈,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点赞,被网民亲切称为“黄金16条”。[详细]
齐鲁网 2022-06-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