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京杭大运河德州段保护传承利用生态廊道项目开工:复兴运河景观 打造文化名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7 11:2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17日,德州市举行重点项目挂图作战“百日攻坚”集中开工活动。京杭大运河德州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生态廊道项目开工。

京杭大运河德州段生态廊道建设项目南起东风路胜利桥、北至小庄省界处,全长约3.3公里,占地面积约5.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建设时限为2022年至2023年。

项目建成后,将把南运河段45公里建设成为贯通城市和郊区的生态廊道,通过实施河道生态空间保护和修复、岸线景观建设、交通优化升级、水系治理改造、休闲体育公园建设,运河慢行步道打造等工程,实现运河片区带动整个德州市域发展的格局。

去年8月,德州市将此项目纳入重点项目挂图作战,规划设计、文化挖掘、拆迁安置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德工文创园、运河宜养社区、运河大道改造已经开工。

生态廊道项目简介

项目以“复兴运河景观、打造文化名片”精准定位,通过建设绿树成荫的生态廊道、市民休闲娱乐的滨河公园、展示特色的文化长廊,打造林水相映的花园式带状公园,以新中式的设计手法展现德州老城新形象。将河道自然风光、堤林草泽和人文历史有机融合,提升周边居民和未来游客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项目已完成投资约0.4亿元,完成方案设计、考古勘探现场作业及考古勘探报告编制。其中,东风路至三八路段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招标等工作,计划2022年12月底前完成;三八路至小庄省界处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计划2022年9月开工建设。

德工文创园建设项目

德工文创园建设项目北至东风西路、东至运河堤顶路、南至杨家圈村、西至南运河,总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其中改造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时限2022年-2023年。

项目基于德州地域文化、经济社会及生活习惯,通过对老旧厂房新功能的植入,以新旧共生、营造场所为策略,打造具有工业风、花园式、情景式的开放式活力街区,提升商业空间的体验感、时尚感和艺术感。打造旧城更新典范及新的城市文化名片,为本地居民及未来游客提供开阔的游乐空间。

项目完成投资约0.4亿元,完成方案设计及原有建筑物安全性鉴定、抗震鉴定等工作,计划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加固施工工程,内外装饰装修进场施工。

运河宜养社区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德城区,北至新河路、东至解放南大道、南至横十二路、西至京沪铁路,总占地面积约252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约25亿元,建设时限为2022年-2025年。

项目建设安置楼25栋,安置房3000余套。主要用于杨家圈村、南陈庄村、小庄村(运河堤顶路内)及木材公司地块居民回迁安置。按照“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规划设计、最好的建筑质量、最好的配套设施”等原则,以建设环境优良的现代化居住社区为主要目标,融合人文环境与景观环境,打造以人为本的自然社区。

项目完成投资约0.06亿元,方案设计通过规委会审议,正在进行现场地质勘察作业及部分楼座的土方开挖工程,计划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基础垫层施工工程。

九龙湾配套设施一期项目展板内容

一、工程概况:九龙湾配套设施一期项目建设总投资约9亿元,项目全长约2.38km,北起天衢西路,南至东风路南约800米,道路全线呈南北走向,与现状运河大道路线一致。标准断面55米,上下各六车道,建设道路、桥梁、安全设施、管网等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完善南运河项目交通体系,实现多层次、多元化交通,能够进一步方便城市居民的出行,改变城市面貌,改善城市公共服务条件,促进城市发展。  

二、进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九龙湾配套设施一期项目完成投资4000万元,完成全过程咨询服务、勘察设计单位招标工作,方案设计通过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的审核,目前正在开展一期施工图设计工作。

建设周期2022-2023年,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计划12月底前完成施工图设计、前期手续办理、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标工作,拆除原有路面及桥涵,完成桩基施工、承台施工,开展桥墩施工。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红十字英翔橙志愿服务队“七进”活动正式启动

德州红十字英翔橙志愿服务队“七进”活动正式启动

6月16日,在德州市政协成河工作室的积极倡导及精心指导下,德州市红十字英翔橙志愿服务队“七进”活动在英翔集团总部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7
游泳馆、冰雪运动馆、工人文化宫……总投资15亿元,德州市体育公园项目开工

游泳馆、冰雪运动馆、工人文化宫……总投资15亿元,德州市体育公园项目开工

6月17日,德州市体育公园项目开工。德州市体育公园项目位于长河大道以东,三八路以南,康博大道以西,博物馆、大剧院以北的围合区域,建筑...[详细]
齐鲁网 2022-06-17
三夏一线丨德州:小麦机收完成66%,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面展开

三夏一线丨德州:小麦机收完成66%,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面展开

今年,德州市平原县因地制宜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根据统计,目前,德州市小麦机收面积达到537.3万亩,已完成66%。[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德州市政府与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德州市政府与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6日,德州市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浙江大学—临邑县 “解放思想 加快发展”线上培训班 (第二期)开班

浙江大学—临邑县 “解放思想 加快发展”线上培训班 (第二期)开班

6月16日上午,第二期浙江大学—临邑县 “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线上培训班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德百家居广场迎来20岁生日

德百家居广场迎来20岁生日

6月16日,德百家居广场迎来了她20岁生日!一大早,一个长20米、宽2米的巨型大蛋糕呈现在广大消费者面前免费吃。广场上载歌载舞,人声鼎沸,...[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