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天衢新区:同心同力同行 共筑一流新区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2022-07-03 16:42:07

6月13日,德州市经开区和运开区“两区”正式融合,天衢新区正式拉开大幕,进入全面建设、加速起势的崭新阶段。

连日来,天衢新区各部门在团结中齐心协力,在竞争中创优争先,你追我赶、事争一流,努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省里出台‘28条’支持天衢新区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尽快梳理清楚,落实到位。”6月28日,区发改统计部工作人员王玉丛说,自新区成立以来,他的日程表被排得满满的,“为尽快消化新政策,我们一周一调度,力促政策为项目快落地、快投产提供有力支撑。”

夏日炎炎,在总投资10亿元的天衢新区供热管网系统优化提升工程项目工地上,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忙碌。区发改统计部工作人员孟昆来到工地上,对项目进行入库纳统。“6月份我一共跑现场30余次,申报新开工纳统项目19个。”孟昆说,每个项目她都要联合镇街到现场调研进度,协调审核项目纳统资料,按要求拍摄施工现场照片,确保达到纳统标准项目及时申报。

如今,新区各部门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成为常态,第一时间真干事、干成事在这里蔚然成风。大家比着干、追着干,很多干部越干越想干、越干越会干,很多领导带着干、带头干、抓紧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成为许多新区干部职工的座右铭,各部门以早碰头会、晚调度会的方式,坚持当日事当日毕、日情况日通报,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各科室、社区开展“擂台比武”“岗位练兵”,发扬天衢精神,全力攻坚重点工作。

当前,正值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阶段,区经信科技部主动靠前,开展了新区第一期高企核查要点培训会,帮助区内企业了解申报流程,熟悉申报要点。负责高企申报的同志坚持每家申报企业都走到,现场指导申报工作。

6月19日,2021年度德州市科技奖公示,天衢新区21项成果获市科技进步奖,获奖层次和数量均创历年新高。6月22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我市9个项目荣获省科技进步奖,其中天衢新区3个项目位列其中,获奖数量占全市三分之一。

“须知今岁今宵尽,似顿觉明年明日催。”如今,天衢新区这片热土,在全区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的新书写中,必将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坚定的步伐,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记者 屈大鹏 通讯员 齐宏晓 牟金文 赵庆川)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7月10日,德州公布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和录取结果!

7月10日,德州公布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和录取结果!

7月2日,德州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已对外公布。接下来,将正式开始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工作。各普通高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和考生的最终...[详细]
德州24小时 2022-07-03
2022德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开赛,441名运动员参赛

2022德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开赛,441名运动员参赛

2022年德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开赛,441名运动员同台竞技![详细]
齐鲁网 2022-07-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