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长篇报告文学《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新书发布会在德州陵城区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1 19:3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日讯 8月1日,《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新书发布会在德州市陵城区举行,邀请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李春雷,山东省作协原副主席许晨,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铁流出席。德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德生,陵城区委副书记时磊,陵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长亮参加。

据了解,《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陵城区继《追梦先锋》出版的第二部红色主题作品,在这部五十余万字的作品中,作者韩春山从三洄河村子的起源展开,以当时的德县、陵县、德平三县抗日实况为基点,观照了二分区所辖的齐河、禹城、平原、临邑四县地域内与之相关的抗战故事。为读者更深入的了解抗战时期鲁西北人民的真实生活及精神风貌提供了详实的资料,也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提供了教材范本。

发布会上,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铁流,向滋镇赠授“山东省报告文学学会创作基地”牌匾。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文博苑、东方朔墓以及滋镇三洄河展馆开展采风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陵城融媒 李红欢 赵群 王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