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深读|德州:搭平台 促合作 拓展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新空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6 17: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1 月 5—6 日,“2022 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暨德州市高端装备产业推介会”系列活动在德州市举办。聚焦高端装备产业前沿科技,会上搭建了企业信息融通、供需对接、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有力地推进了德州市高端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上,权威专家学者们做了专题报告,把脉行业大势,分享了当前经济形势下装备制造产业的前进方向,提出了供给侧改革下产业的发展对策。

“这个会议为德州市的企业或德州市的企业家指明了方向,对了解机械工业经济的发展以及研判未来机械工业的发展趋势指明了方向。我们协会有100多家企业,会后会组织相关会员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为德州市经济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德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陈飞告诉记者。

在德州市高端装备产业推介会上,德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德州市各县市区分别与相关企业签署产业项目合作协议。会上促成32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252亿元,其中会上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97.5亿元。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行业前景好,将为德州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我们这次是跟禹城市政府签约的济南二级床数字化工厂项目,总投资在3.5亿左右。建成以后,将会成为同行业在全世界第一个标准化数字化工厂。”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焊接与锻热公司总经理冯焕公介绍说。

高端装备产业作为山东省重点发展的十强产业之一,是德州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重要支撑,更是推动德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目前德州市装备制造产业共有规上企业515家,占全市规上企业数量的30%,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行业成套装备、环保装备、高端零部件、地源热泵及风电装备等子产业。预计2022年销售收入突破700亿元。

“德州市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携手成功举办这次产业推介活动,目的是为了借助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行业影响力,推动德州市高端装备产业融合发展。下一步,我们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提升一批产业园区,培育一批骨干企业,招引一批重大项目,推进德州市高端装备产业量质齐升,为建设制造业强市贡献力量。”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重点项目建设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吉军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刘美琪 德州台 王一 乔兴华 高文涛 刘炳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