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走基层 下乡送健康”活动第一站走进德州禹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8 18:3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好1月13日省派工作队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更好地指导广大居民群众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疫意识和防护能力,由驻德州市省派工作队联络协调,对接“新春走基层 下乡送健康”项目,于1月18日上午,在德州市禹城伦镇举办。该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联合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经营发展中心、禹城市省派工作队、禹城市伦镇人民政府、山东乡广志愿服务队承办。本次活动还得到德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今天恰逢禹城伦镇大集,临近春节,大集上格外热闹。除了能买到心仪的年货,群众还可以在大集上享受免费的义诊。“这个活动非常好,免费给看病还给送药,检查完知道自己身体挺好,送啥不如送健康好,回家可以过个欢喜年。”德州市民姜先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新冠如何预防?康复以后怎么护理?怎么去治疗?基层老百姓对相关医疗知识的认识比较欠缺,我们通过这次活动也是把正确且最好的防疫知识传达给基层的老百姓。”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王营说到。

活动现场,不时响起掌声阵阵。除了义诊服务,现场还组织了防疫科普知识宣讲、防疫物资捐赠、文艺展示互动等环节。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帮助农村居民,尤其是农村老年群体,解决急需的防疫物资和医护资源等实际问题。

禹城市省派工作队牵头负责人孔祥金表示,下一步,驻德州市和驻禹城市省派工作队,将按照省委选派的要求,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努力响应群众号召,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好身边事,当好“服务员”。

本次公益活动共计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爱心防疫物资,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为现场200多位村民进行了义诊活动。同时,为广大村民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及最新的诊疗方案,并走访慰问部分农户家庭。

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广泛地为基层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受到了群众热烈欢迎。

闪电新闻记者 孟凡东 周树茂 郑秀程 通讯员 蔡岳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临邑:芦笋特色种植助力双增收 “孕育”乡村振兴新希望

临邑:芦笋特色种植助力双增收 “孕育”乡村振兴新希望

临邑县理合务镇立足农业发展实际,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开拓思路,广纳贤人良策,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详细]
齐鲁网 2023-01-18
对联、福字、灯笼……德州红红火火的年味渐浓

对联、福字、灯笼……德州红红火火的年味渐浓

随着春节临近,德州街头的年味也日益浓厚。人们置身琳琅满目的春节饰品之中,精心挑选,接“福”回家,迎接春节的到来。[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1-17
德州天衢新区18项新春促消费活动陪您过大年

德州天衢新区18项新春促消费活动陪您过大年

天衢新区启动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活动围绕吃、购、娱三大要素,以特色年货、餐饮美食、汽车展销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形式多元开展,让...[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1-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