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推数字化赋能 德城区启动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培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3 15:0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3日讯 为推动科技普惠性政策落地,加快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德州市德城区日前启动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专题培训。3月21日,德城区工信局联合德州市科技创新策划协会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专题培训班”,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工业数字化等方面的专家,围绕“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解读”“数字化诊断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等主题进行讲解。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企业理解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认定政策、科技成果转化政策、项目申报操作要点、理清申报流程,为企业提供创新体系建设、人才体系建设,进行“企业体检”,实际解决企业参评的疑点难点,进而助力企业向数字化转型迈步。

会后,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老师讲的专业课程,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路更加清晰,专精特新项目申报方向更加明确,其中老师讲到的通过数字化转型减少管理人员比例,提高企业运行效率等,使企业后续工作重点更加明确。

课程培训结束后,德城区工信部门负责人和授课专家到部分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把政策送到家门口,现场交流企业信息化建设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新产品研发、科研项目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数字经济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德城区工信局党组成员李淑芳表示,下一步,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将陆续举办专场讲座,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政策的宣传、培训力度,让惠企政策更好落地见效,助力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通讯员 王瑞琼 周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首届节水宣传月活动在德州启动

山东省首届节水宣传月活动在德州启动

023年山东省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暨“节水宣传月”活动在德州启动。[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3-23
打造“舌尖上的德城”!德州德城区开展“名店、名菜、名小吃”评选

打造“舌尖上的德城”!德州德城区开展“名店、名菜、名小吃”评选

3月22日,德州市德城区举办了“名店、名菜、名小吃”评选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22
宁津县长官镇:深化工作集成改革 全力办好150件民生实事

宁津县长官镇:深化工作集成改革 全力办好150件民生实事

今年以来,长官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兜稳兜牢民生底线,切实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详细]
齐鲁网 2023-03-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