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杂技展演剧目《江湖》在德州市上演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2023-03-26 11:57:03

▶大型情景杂技剧《江湖》演出精彩瞬间。 记者刘振兴孙耕摄

▶大型情景杂技剧《江湖》演出精彩瞬间。 记者刘振兴孙耕摄

3月24日晚,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剧目——大型情景杂技剧《江湖》在德州大剧院精彩上演。

该剧目由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有限公司精心打造,将杂技文化、大运河文化、非遗文化等融会贯通,再现了吴桥杂技艺人闯荡江湖、行侠仗义的人生百态,记录了他们敢闯敢拼、勇于创新,对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的积极贡献。

80分钟的演出以吴桥杂技历史为背景,共分为撂地走江湖、拔地闯天涯、正地归故乡3幕,以“四大江湖”巾、汉、粒、抟为线索,将歌舞、杂技、武术、时装秀、影视特技等艺术形式和舞台美术相结合,场面恢宏、情节震撼。曾获“河北省不得不看的精品演出”称号,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

演出现场,耳目一新的舞台效果、轻松活泼的音乐节奏、娴熟自然的表演,一次次将观众的情绪带向高潮。“演出非常震撼,呈现出杂技力与美、技与艺的深度融合,让我们大饱眼福。”观众韩德帅说。

《江湖》演艺负责人周爱介绍,这部情景杂技剧虽以杂技为主体,却以“跳出杂技说杂技”的创作思维,深度挖掘自身故事,给人一种“想象之中,意料之外”的精神震撼。通过全新的视角,将吴桥杂技千年技艺娓娓道来,是一场集知识性、娱乐性、艺术性为一体的杂技文化盛宴。(记者马乐通讯员尚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月掩金星亮相天宇 上演“星月童话”

德州:月掩金星亮相天宇 上演“星月童话”

24日傍晚,德州天空出现“月掩金星”天象。金星与月亮短暂交会,上演了星月童话。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唯美一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3-25
携手东盟 相约德州 | 菠萝、咖啡、椰汁.....记者带你体验印尼特色产品

携手东盟 相约德州 | 菠萝、咖啡、椰汁.....记者带你体验印尼特色产品

24日,印度尼西亚旅游图片、绘画及特色产品展在德州市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将持续至3月28日。[详细]
齐鲁网 2023-03-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