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操作专题培训班在德州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佳

2023-04-27 18:2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7日讯 4月27日至28日,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德州市举办“志愿山东”信息平台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省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杜玉松讲话,德州市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志芳致辞。德州、烟台和济南历下区宣传部的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工作思路,展示推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深度融合、双向赋能”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杜玉松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既解决生活中的问题,也解决精神贫乏问题和思想政治问题,是“两把钥匙”同时用。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志愿服务全过程各环节,引导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者、志愿服务工作者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运用党的关于志愿服务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通过志愿服务净化人、锻炼人、培养人,使志愿服务的工作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努力将工作成果转化为组织成果和政治成果。

“志愿山东”信息平台是集资源整合、需求对接、数据分析、决策参考于一体的综合平台,是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工具,是科学化、精准化、规范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手段。此次培训助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推广使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信息平台的推广、使用和管理工作,推动全省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班由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山东省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承办,培训班为期两天,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17支专业队有关负责人,各市党委宣传部“志愿山东”信息平台分管负责人、管理人员,有关县(市、区)“志愿山东”信息平台的审核管理人员,共计120余人参训。

闪电新闻记者 刘佳 宁洪岩 德州台 李阳 德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佳 刘向阳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听声音辨识人 德州陵城民警雨夜沟渠救人

听声音辨识人 德州陵城民警雨夜沟渠救人

“救救我!我在......”当事人刚说了一句话电话便挂断了,再次拨打时对方已关机。[详细]
齐鲁网 2023-04-27
闪电气象吧|德州今夜大风 明天气温持续回升,最高25℃

闪电气象吧|德州今夜大风 明天气温持续回升,最高25℃

今天夜间多云,最低气温16℃;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5℃,气温进一步回升。[详细]
齐鲁网 2023-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