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佳

2023-05-08 09: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8日讯 日前,德州市信访局联合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德城区信访局及德城区直有关部门、各镇街信访工作人员在德州市中心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布置横幅、展板,发放宣传册和带有信访标识的纪念品等形式,为市民讲解《条例》、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深入了解《条例》,强化法治思维,依法文明理性表达诉求,合理维护权益。

据了解,《条例》实施一年来,德州市累计开展信访干部教育培训40余场次,培训人数达6000余人次;通过强化领导干部接访包案、重点信访事项督查、积案化解攻坚等措施,实现了为民解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逐步形成“红色纽带 信访为民——同心共筑连心桥”特色党建品牌和“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

德州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传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举办知识竞赛、线上答题等方式,深入开展《条例》普法宣传,积极推动《条例》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在全市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魏歆蕊 刘向阳 梁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幸福生活再“加码”!德州举行 “春季黄河大集”文化惠民活动

幸福生活再“加码”!德州举行 “春季黄河大集”文化惠民活动

5月7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德州市文联“春季黄河大集”文化惠民活动在宁津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08
网格化+信息化!德州:打造“智慧社区”平台 提升群众幸福感

网格化+信息化!德州:打造“智慧社区”平台 提升群众幸福感

齐河县探索创新“网格化+信息化”社区治理模式,打造智慧社区平台,全面提升社区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详细]
齐鲁网 2023-05-06
保障夏粮增产丰收!武城:开展“一喷三防” 10万亩“吨半粮”核心区全覆盖

保障夏粮增产丰收!武城:开展“一喷三防” 10万亩“吨半粮”核心区全覆盖

前,小麦正处于孕穗期,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武城县开展小麦“一喷三防”飞防作业,吨半粮”10万亩核心区实现全覆盖。[详细]
齐鲁网 2023-05-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