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原县:拓宽清淤河道19公里 有效保障汛期河道排洪能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振

2023-07-24 17:2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4日讯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德州市平原县水利提前谋划、积极应对,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措施,筑牢防汛的“铜墙铁壁”,确保江河安澜、群众安全。

近日,平原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对德惠新河河道闸汛线进行了测定,为汛期河道行洪提供可靠数据。

平原县水利局防御科主任胥明博称,“平原县水利局根据实际情况,对12条河道29个闸门的汛线水位进行测量修订。按照汛线标准及时启闭闸门,确保全县河道水位安全运行。”

据了解,在今年防汛工作中,平原县水利局坚持“预”字当先、“实”字托底,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实”。其中,投资810万元对马洪干渠、德惠河近19公里的河道进行拓宽清淤,加固堤防,有效保障汛期河道排洪能力。

平原涵宇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任善同称,“目前进场机械100余辆,抽水设备50余台套,施工人员100余人。我们将继续加大机械及人员投入,确保清淤完工。”

近年来,平原县水利局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对马减竖河进行综合治理,清淤河道24公里;实施马颊河河道拓宽,增加雨洪水拦蓄1500万立方米。

平原县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明远谈到,平原县水利局建设了炉坊闸、双庙仇闸、邓庄闸和虎皮张闸等4个涵闸,配备了自动化远程控制设备,既实现了“提闸为河、落闸为库”目标,又大幅提升了全县防汛排涝能力。

平原县水利局党组成员苗玉中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自身职能定位,紧绷防大汛、抗大险这根弦,压实各级防汛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监视河道水情,科学精准调度防洪工程,抓好河道运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摄影 戚冰冰 德州台 高昌莲  平原融媒 王子达 李昊宇 报道

[责任编辑:刘振 刘向阳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发放200万元“文化惠民书券”!第3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德州专场活动启动

发放200万元“文化惠民书券”!第3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德州专场活动启动

24日,第3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德州专场活动启动。活动将持续至8月13日,德州市各县(市、区)新华书店同时开展系列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7-24
德州优秀文史书刊评选一等数量获全省第一

德州优秀文史书刊评选一等数量获全省第一

近日,山东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揭晓了《全省政协优秀文史书刊评选结果》,德州市获得一等作品数量列全省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23-07-24
德州临邑:人防+技防工作双结合 筑牢防汛“安全堤”

德州临邑:人防+技防工作双结合 筑牢防汛“安全堤”

进入汛期以来,临邑县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做好人防与技防双结合工作,守牢防汛安全墙。[详细]
齐鲁网 2023-07-24
德州迎强降雨天气 城管、交警联动应对雨情保畅通

德州迎强降雨天气 城管、交警联动应对雨情保畅通

7月12日上午,德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部分地区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为有效减轻持续降雨带来的影响,德州市各级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3-07-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