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爱与大德同行丨德州德城区:“红领巾”变身“楼道长” 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振

2023-07-28 20:2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大爱与大德同行,社区共建,互助关爱当然不能少了青少年的力量。2022年,德州市广川街道兴文社区开始招募“红领巾”楼道长,截至目前,50余名中小学生活跃在社区里的各个小区楼道,争做社区共建小主人,互帮互助共成长。

近日,在德州市德城区广川街道兴文社区的红色驿站,“红领巾”楼道长们正在为社区的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

“红领巾”楼道长史涵瑶说到,“我今天表演的是一段快板,名字叫作《中华美德五千年》,希望这个节目能带给爷爷奶奶们快乐,我们要多关心社区里的老人, 做好一名好楼道长。”

暑假期间,兴文社区的“红领巾”楼道长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社区内各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打扫楼道卫生、捡拾楼道垃圾、为楼道住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红领巾”楼道长李玉龙说,“楼上的奶奶年龄大了,我经常为她倒垃圾,我非常高兴,我要做一名称职的楼道长。”

红领巾”楼道长汪子文说,“小区是我们的家,我也要为这个家作贡献,很多叔叔阿姨都是志愿者,我也要向他们学习。”

兴文社区居民刘庆余说,“这些‘红领巾’楼道长很优秀,干得很出色,我们挺满意,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目前,兴文社区共招募了50余名“红领巾”楼道长,他们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影响了楼栋的居民,促进居民集体观念的更新,激发共建共享意识。社区也为他们颁发奖状,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社区实践活动,让大爱与大德同行。

德州市德城区广川街道兴文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石燕茹谈到,“我们将充分发挥‘红领巾’楼道长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真正诠释‘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  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区’, 让孩子们无私奉献、志愿服务的精神,遍布辖区的每个角落。我们将与周边学校加大合作力度,不断地壮大‘红领巾’楼道长队伍,为社区的基层治理注入新生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州台 孟晓倩 报道

[责任编辑:刘振 刘向阳 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大爱与大德同行 | 德州外卖小哥路遇车库起火 义无反顾奋勇灭火

大爱与大德同行 | 德州外卖小哥路遇车库起火 义无反顾奋勇灭火

送外卖途中遇小区车库起火,第一时间投入灭火并成功控制火势,19岁的外卖小哥陈洪杰不顾个人安危的救火义举赢得了赞扬。[详细]
齐鲁网 2023-07-27
庆云:以公路运输高质高效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庆云:以公路运输高质高效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详细]
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 2023-07-27
乐陵市:开设“星火公益课堂”暑期托管班34处,为少年儿童提供多元化公益课程

乐陵市:开设“星火公益课堂”暑期托管班34处,为少年儿童提供多元化公益课程

暑假来了,“神兽”无处安放,成了许多家长的烦恼。[详细]
齐鲁网 2023-07-27
惠及27万人!德州市继续上调基本养老金

惠及27万人!德州市继续上调基本养老金

从2023年1月1日起,德州市为2022年12月31日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详细]
齐鲁网 2023-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