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明确定位了!未来五年,德州各县市区将这样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31 07:17:01

日前,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德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十四五”期间,德州将提高县域综合竞争力,把壮大县域经济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准确把握县域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发展阶段、要素条件、空间结构等新趋势、新变化,明确各县(市)功能定位,奋力开创县域经济总量跨越、质量提升、动能转换、开放协同、城乡融合的新局面。一起来各县市区发展的功能定位!

禹城市

禹城

以国家级高新区为依托,全力培强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提升“徒骇河时代”支撑能力,建设济南北部重要协作区、高端制造业新城、徒骇河生态文化名城、区域性流通枢纽城市,聚力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 

乐陵市

乐陵

定位县级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桥头堡,联合周边县域推动基础设施、产业集群、旅游资源互联互通互享,建设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核心基地、山东省万亿级体育产业集群前沿阵地、绿色化工产业园区、高端装备制造集聚高地、红色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德州东部经济增长极。

宁津县

宁津

积极推动家具、电梯、体育器材等特色产业集聚发展,培育壮大现代高效农业,充分挖掘杂技和蟋蟀文化,重点打造面向京津冀鲁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特色先进制造业基地,打响宁津特色文旅品牌,建设环渤海开放合作示范县。

齐河县

齐河3

充分借势黄河生态经济带与省会经济圈战略,积极发展以生态宜居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医养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打造红色齐河、大义齐河、生态齐河、富裕齐河、和谐齐河。

临邑县

临邑

重点发展绿色化工、新材料及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推进产业园区合理规划布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全国智慧农业示范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山东省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平原县

平原

做强医养健康、绿色化工、农副产品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打造“公铁水”多式联运的一带一路战略节点,以桃园三结义和颜真卿等历史典故为依托,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形成京津冀鲁独有的三国文化和颜真卿文化城市品牌,打造鲁西北交通枢纽节点城市、三国文化魅力新城。

武城县

武城

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产业智慧化,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依托中央空调、新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优势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高端装备及新材料为引领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样板、全域新型城镇化样板区、现代园林城市。

夏津县

夏津1

依托纺织服装等产业基础,发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品牌优势,做大做强纺织服装、高端装备、农副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产业,打造中国纺织服装名城、高端装备智造新城、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示范基地、世界桑产业基地,建设中国最大的绿色纺织新材料产业基地。

庆云县

庆云

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及成套装备、体育器材、电子信息制造等产业,打造“一轴一带五游园”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打造“新时代活力新城美丽庆云”。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物业领域集中整治见实效 超9成问题已整改

德州物业领域集中整治见实效 超9成问题已整改

日前,德州市在物业领域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市854个专业物业管理小区进行摸排,共排查出问题6900项,已整改解决6503项,整改...[详细]
齐鲁网 2021-01-30

李猛“四不两直”到武城德城调研疫情防控

1月28日,德州市委书记李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武城县、德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落实落细...[详细]
齐鲁网 2021-01-29

德州2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294亿元

1月26日,德州市举行2021年1月份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德州市委书记李猛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刘长民、马...[详细]
齐鲁网 2021-01-27

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1月25日下午,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展中心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435件

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435件

1月25日,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德州市人大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代室主任孟繁新...[详细]
齐鲁网 2021-01-25
93秒丨德州市人大代表高永刚:对标先进、整合资源,为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注入活力

93秒丨德州市人大代表高永刚:对标先进、整合资源,为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注入活力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我们未来五年的目标,其中之一是经济总量跨入山东省第二经济方阵,作为一个企业家,感到非常地振奋和鼓舞。[详细]
齐鲁网 2021-01-25
德州市人大代表、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全面建设“五个强县”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德州市人大代表、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全面建设“五个强县”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德州市人大代表、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发展站位高远、总结成绩客观、目标思路清晰、任务部署明...[详细]
齐鲁网 2021-01-24
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德州市人大代表、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表示,平原将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和前提,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争先进...[详细]
齐鲁网 2021-0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