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构建“党史红色地图” “宁乐庆商”百个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在乐陵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2 16:5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5月12日,“宁乐庆商”百个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启动仪式在乐陵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前广场隆重举行。仪式现场,乐陵市、宁津县、庆云县、商河县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情况,这是四地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山东省跨地区县市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性实践。

“宁乐庆商”地缘相近,都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涌现了一大批革命先烈,红色资源丰富,比如乐陵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商河县党性教育基地,宁津县渤海军区教导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庆云县纪念馆等,革命历史各具特色,而又联系紧密。本次活动旨在梳理、挑选、连接“宁乐庆商”地区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构建起一张具有鲜明区域一体化特征的“党史红色地图”,推动“宁乐庆商”区域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宁乐庆商”四县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分别为:宁津18处,乐陵40处,庆云31处,商河11处。乐陵市的40处党史学习教育点,其中有13处革命旧址列入了山东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1处为省级革命类文保单位,3处为市级革命类文保单位,21处为县级文保单位。

“宁乐庆商联合举办百个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不仅是四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宁乐庆商”一体化内涵的丰富和发展。”德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庆立说。

仪式现场,主席台领导为乐陵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百”代表授旗,并共同触屏启动“宁乐庆商”百个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仪式。

文艺活动是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文艺节目表演,合唱《复兴的力量》、红色经典朗诵《不朽》、儿童舞蹈《闪闪的红星》等,用歌声、朗诵、音乐声和优美的舞蹈,重温了党的百年经典,再掀了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最后,全体人员共同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快闪合唱的形式结束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通讯员 刘敏 贾鹏 陈志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德州市总河长会议召开 杨洪涛出席

5月11日,2021年德州市总河长会议暨全市河湖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安排部署河湖长制工作任务。德州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德州六五河开闸 南水北调东线应急供水工程通水

5月10日下午,位于山东德州的六五河节制闸开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正式启用,经过1467公里的长距离输送,从江苏扬州引...[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互联网医疗智慧药房康养综合体 庆云签约9个项目

互联网医疗智慧药房康养综合体 庆云签约9个项目

会上,互联网医院,行知堂义诊、当归中医培训合作项目,康养综合体等9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4.9亿元,为庆云县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