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索通发展董事长郎光辉:创新推动绿色发展 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而奋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2 14:30:11

大家好!我叫郎光辉,是索通发展的企业法人。今天,我有幸作为“德州市优秀企业家”获得者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在这里,我谨代表受表彰的企业家朋友们,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和成长的,各级各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德州自古就被誉为“九达天衢、京津门户”,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黄金交汇点。索通多年发展过程中,德州市、临邑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主动服务、排忧解难,充分彰显了德州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魄力和决心,在此深表感谢!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强调,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李干杰书记明确提出“始终聚力高质量发展,营造好政治生态、产业生态、市场生态”等“六个一”的发展思路,为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市委田卫东书记明确提出“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主战场,让立市产业壮大起来。要把科技创新作为主引擎,让科技翅膀硬起来”,新时代,我们将落实好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

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坚持高质量发展观、实现新跨越。索通发展在国内拥有山东德州等6个生产基地,8个工厂,已建产能252万吨。2020年出口份额占行业出口的近40%,自2008年以来,持续保持行业出口第一的领先位置。如今,索通发展已成长为世界最大的独立铝用预焙阳极生产企业,行业首家主板上市企业。

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坚持以科技发展为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今后的发展中,索通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为公司保持行业领先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截至目前,授权专利共153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5项。公司主持、参与制定的国家及行业标准并进行颁布实施的共计39项。今年,公司启动了“低碳智造”系统工程,与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在前沿新材料、智能制造与绿色铝冶炼等方向签署了合作研发项目。

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以创新推动绿色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而奋斗。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践行“绿色预焙阳极、节能预焙阳极和技术预焙阳极”的发展理念。通过多年的努力,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已经率先在行业实现了无泄漏及绿色、低碳、节能生产。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首家全国性的炭材料行业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和行业资源综合利用中心等荣誉称号。

索通发展是从德州这片热土蓬勃壮大起来的,展望未来的发展,我们将扎根德州,配合全市产业规划,延链招引周边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为德州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