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县:“12345”热线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武城县12345市民热线

作者:

2022-08-22 17:38:08

市民热线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12345”热线作为与老百姓距离最近的办事机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当好群众的联络员、问题的督办员和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员。时刻牢记作为热线办事人员的使命担当,对于能够当场答复的事项,耐心细致予以回复,需调查研究、协调解决的,逐一交办有关部门,安排专人跟进、抓紧办理、及时回复。

今年6月份,武城县甲马营镇北王庄村村民张先生来电诉求本村两户村民因占地纠纷,堵住了去农田的道路,导致十几户村民无法麦收,甲马营镇第一时间邀请法律顾问现场调解,经过镇村两级积极协调,解决了积压多年的土地纠纷,保证了村民顺利麦收,以最快的速度,最根本的办法,在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利益的同时,解决了积压多年的实际问题,化解了群众矛盾,让人民群众也在热线纾困解难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热度和温度。

一直以来,武城县政府高度重视市民热线工作,由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成立“12345”热线工作领导小组,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满意为标准”的原则,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同时也在积极做好热点问题分析研判,针对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做好梳理分析,瞄准共性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更好更快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

做到“事有人管、事能解决、事后满意”,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处理,在工单办理过程中,还特别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拿到“12345”热线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操心事,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电子工单,督促承办单位第一时间与来电人取得联系,随时保持电话沟通,积极召集相关部门会商,整个过程邀请来电人深度参与,认真听取来电人针对问题提出的意见,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单要在工作上获得认可,在情感上更要获得来电人理解, 将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尽一切努力达到群众满意。

(通讯员 王福香  李素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vlog】看武城“创新达人”杨兴文如何将“小创新”做成“大能量”!

【vlog】看武城“创新达人”杨兴文如何将“小创新”做成“大能量”!

下面请通过一个视频,去看看“创新达人”杨兴文的故事,看他如何将“小创新”做成“大能量”。闪电新闻记者 苏孟雨 德州台 公维勇 武城融媒...[详细]
齐鲁网 2022-08-22
点赞!德州射击小将国赛创佳绩 积极备战省运会

点赞!德州射击小将国赛创佳绩 积极备战省运会

上午10点,在德州市射击俱乐部,射击小将们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专业的射击训练。在本次国赛中,德州共有97名小选手参赛,成绩突出的选手...[详细]
齐鲁网 2022-08-18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会见陈林一行

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会见陈林一行

8月17日,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会见了来德州市考察的威高集团董事长陈林一行。[详细]
德州日报 2022-08-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