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住德省政协委员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建言资政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4 18:2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1月13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德州市17名省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委员们在各自住地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住德省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推进省级新区实现新突破、发展以大尺寸晶圆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提升“吨半粮”产能建设等积极建言资政、助推发展,引起与会领导和委员的高度关注。

德州市政协主席卜祥联参加了所在界别组分组讨论。卜祥联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工作成绩全面客观、谋划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思路清晰、2023年工作切实可行,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德州市政协将认真贯彻报告精神,继续围绕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大事要事,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当好参谋、凝聚合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储能、吨半粮、省级新区……细数2023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德州元素”

2023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体现了许多“德州元素”,储能、吨半粮、省级新区等词汇,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报告提出:支持德州等有条件的市开展“吨半粮”产能建设,打造沿黄“齐鲁粮仓”。

图片

报告提出:大尺寸晶圆制造、高端封测等加快发展。

图片

报告提出:获批3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德州、济南、青岛)。

图片

报告提出:开工济南至宁津高速公路。

图片

报告提出:支持建设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

图片

报告提出:推进省级新区实现新突破。

图片

报告提出:建成三峡庆云二期新型储能项目。

在报告中,德州或与德州有关的内容多次出现,既包括现代农业、高端制造业,也有人才、交通、新兴产业等内容,给德州提出了更高要求、更大期望,赋予更大责任,对德州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德州台 陈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省人大代表冯红梅:做强实体零售 打造品牌集群 为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德百力量

省人大代表冯红梅:做强实体零售 打造品牌集群 为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贡献德百力量

1月13日,省人大代表、山东德百集团家电商场经理冯红梅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坚定不移做好品牌招商,吸引全国众多厂商投资德百、扎根...[详细]
齐鲁网 2023-01-14
德州挂职干部座谈会举行 苑衍刚出席

德州挂职干部座谈会举行 苑衍刚出席

1月13日,德州市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与来德挂职干部共迎新春、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市委副书记苑衍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宿胜出席会议...[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1-14
迎新春送祝福!德州书法艺术家协会进社区送福字

迎新春送祝福!德州书法艺术家协会进社区送福字

近日,在德城区天衢街道的西长社区,来自德州市书法艺术家协会的多位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平安、欢乐的春联在他们...[详细]
齐鲁网 2023-01-12
德州2023年初雪要来啦!气温下降10~12℃

德州2023年初雪要来啦!气温下降1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1月11日,闪电新闻记者在德州市气象台获悉,气象台于2023年1月11日16时发布雨雪预报和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3-01-11
德州市公安局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德州市公安局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1月10日,德州市公安局举行“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1-11
“德州人才之家”揭牌 田卫东出席仪式并调研

“德州人才之家”揭牌 田卫东出席仪式并调研

1月9日,“德州人才之家”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田卫东参加仪式并到市人才集团调研。[详细]
德州日报 2023-0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